大阪府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大阪府旗
用途民用旗(陸)、政府旗(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啟用日期1968年6月21日
(1984年4月2日变更配色)
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制定当初的配色(1968年6月21日 - 1984年4月2日)

大阪府(日语:大阪府旗おおさかふき Ōsaka fu ki)是日本的47面都道府县旗之一。该条目是对大阪府旗以及大阪府章(日语:大阪府章おおさかふしょう)的解说。

概要[编辑]

大阪府政府在1968年6月21日纪念大阪府设府100周年时正式制定。府章使用的是字母“O大阪府的第一个发音)”,其形状既是丰臣秀吉馬印,又像是分叉的枝条。分岔的三个“O”,象征着“希望”、“繁荣”、“和谐”。制定初期是颜色是绿色的,1984年4月1日,变更为青色孟塞尔7.5PB 3/12色)。府旗与府章设计理念相同。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