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大戰美猴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天庭外傳
哪吒大戰美猴王
Heavenly Legend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陳志華
馬台生
制片李景宣
编剧陸醒華
主演林志穎
釋小龍
郝邵文
詹小楠
周敏惠
摄影賀用正
陳鐘源
剪辑蔣國權
黃正祥
制片商中華民國 長宏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94 mins
产地 中華民國
语言國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1997年
发行商中華民國 學者有限公司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天庭外传
香港哪吒大戰美猴王
臺灣哪吒大戰美猴王

哪吒大戰美猴王》(Heavenly Legend),中国大陆版更名为《天庭外傳》,为陳志華執導的電影,于1997年上映。 其中哪吒战胜东海龙王三太子参考自《封神演义》,孙悟空和东海龙王拿定海神针、大闹天宫被压五行山下参考自《西游记》。

剧情[编辑]

哪吒練武时遇上豬八戒,之後兩人結成朋友,兩人經常搗蛋,有一次他們在天庭上因為搗蛋而犯罪,過程中還結識了美猴王孫悟空龍女。有一次,美猴王孫悟空誤將天書送給龍女的朋友柳惠惠,他的朋友原本是想當狀元的,但是因為練成了天書的魔功,竟然到皇宮殺死皇帝,還改朝換代。最後,天庭命令哪吒與他的朋友一起收服柳惠惠,結果最後成功了,哪吒也戴罪立功,但孙悟空却因为大闹天庭,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需要等够五百年后有缘人的到来,才能重获自由。

演員表[编辑]

版本差异[编辑]

本片中国大陆版更名为《天庭外传》,对人物角色名称进行修改,比如孙悟空改名猴淘淘,猪八戒改名胖三,哪吒改名小豆儿,故事已经与《封神演义》和《西游记》无关。并对结局进行删改,原版电影结局为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下,中国大陆版结局改为猴淘淘与小豆儿进行比武对决,将《西游记》与《封神演义》等相关内容全部进行删减。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