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 (雜誌)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天文學雜誌
Astronomy
2020年1月的《天文學》雜誌封面
EditorDavid J. Eicher
类别業餘天文學
发行周期月刊
发行量114,080[1]
發行者Kevin Keefe
首发日期1973年8月
公司卡姆巴克出版社英语Kalmbach Media
创刊地区美國
总部所在地沃基肖
语言英語
网站astronomy.com
ISSN0091-6358

天文學》(英語:Astronomy)是美國出版的天文學雜誌,於1973年8月創刊,以月刊形式出版。

歷史[编辑]

《天文學》雜誌是由位於威斯康辛州沃基肖(Waukesha)的卡姆巴克出版社英语Kalmbach Media(Kalmbach Publishing)出版。讀者群主要是對天文學有興趣的業餘人士,針對未來天象、天文儀器的新科技、天文攝影等。

《天文學》雜誌創刊號共48頁;創辦人是威斯康辛大學史第分普穎特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Stevens Point)畢業的業餘天文學家Stephen A. Walther。1985年天文學雜誌成為卡姆巴克出版社英语Kalmbach Media旗下一員,1990年代創立網站。

雜誌風格[编辑]

每期《天文學》雜誌前半部份的文章都是由天文學家介紹天文知識,後半部分則適合天文愛好者閱讀。專業文章包含天文學各領域,如宇宙学天體生物學等與天文台或天文學家介紹。適合天文愛好者的文章則有每月天象預報、深空天體行星觀測以及天文攝影作品或器材介紹。

每期雜誌都附有當月星圖、行星位置圖(在雜誌中間連頁)。並有“Ask Astro”單元,接受各地讀者詢問天文有關的問題,並由專業天文學家或編輯部解答。此外並有介紹關於天文的書籍、活動訊息、儀器等。同時也刊出讀者投稿的天文攝影照片。

發行量[编辑]

《天文學》雜誌目前是世界發行量最大的天文雜誌[2],主要的競爭者是美國的《天空與望遠鏡》雜誌(Sky & Telescope)[2]

參考資料[编辑]

  1. ^ Consumer Magazines ("Science/Technology" SRDS). Audit Bureau of Circulations. June 30, 2009 [2010-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04). 
  2. ^ 2.0 2.1 CONSUMER MAGAZINES. [2010-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0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