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岛 (巴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埃菲尔铁塔望向天鹅岛

天鹅岛(法語:Île aux Cygnes)是法国巴黎塞纳河中央的一个岛屿,同时属于巴黎十五区巴黎十六区。此岛是一个人工岛,在1827年为保护格勒纳勒港口而建造。岛屿的名称来自一个已消失的岛屿天鹅岛,在18世纪后期之前是战神广场的一部分。

岛屿呈狭长形状,长850米,最宽处宽11米。一条林荫大道天鹅径l'Allée des Cygnes)贯穿整个岛屿。

地理位置[编辑]

岛的东北端形成一个长约15米、宽约15米的平台,位于比尔哈凯姆桥的上游,与该桥在同一水平线上,上面矗立着法兰西复兴者的雕像;从比尔哈凯姆桥的下游有一条楼梯,通往一条长长的林荫大道,这条大道构成了该岛的主要部分,宽度为11米,这还不包括两边形成岛底的倾斜平面;岛的下游端,长约一百七十米,由一个宽约三十米、较低的平台组成,上面矗立着自由女神像的复制品,其两岸是垂直的。从主走道上,人们通过两侧的楼梯下到这个平台,而通过爬上中央的倾斜天桥到达格勒纳勒桥

面积约为1.3公顷的天鹅岛是巴黎三个岛屿中最小的,但比圣路易岛(其最大的对角线仅700多米)长。

它朝向塞纳河右岸法国广播电台大厦,并靠近塞纳河岸区左岸

贯穿了天鹅岛大部分面积的小巷被称为天鹅巷,这就是为什么该岛被命名为天鹅岛。

历史[编辑]

该岛创建于1825年,并于1827年用砖石加固,最初是一个堤坝,构成了格勒内尔河港的一个组成部分,当时除了堤坝之外,还有一个河站(货物仓库)和格勒纳勒桥,是格勒纳勒城市规划项目(1824-1829)的框架内完成的。格勒内尔桥在1873年倒塌后,于1874年重建。1889年,自由女神像建在了这座桥的中间地带,并位于岛的顶端。

交通[编辑]

游客可以乘坐巴黎地铁10号线RER C线地铁6号线到达天鹅岛。

参考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