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瓦電公司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
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
公司類型股份有限公司;NASDAQPCG
ISINUS69331C1080在维基数据编辑
成立1905年
總部美國 美国加州旧金山
产业天然气
核电
產品天然气
电力
營業額 167.59亿美元(2018年)
息税前利润 虧損101.29亿美元(2018年)
净利润 虧損68.51亿美元(2018年)
員工人數24000(2018年)
网站www.pge.com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英語: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當地多以簡稱PG&E太平洋瓦電稱呼,是美國一家提供加州北部,由加州-奧勒岡州邊界至中南部貝克斯菲爾德、約全州三分之二的區域,天然瓦斯電力服務等的公用事業公司。

历史[编辑]

太平洋瓦電創立於1905年,現是PG&E公司 (PG&E Corporation) 的主要子公司。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太平洋瓦電大樓 (Pacific Gas & Electric Building) 。

2019年1月29日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向加州政府申請破產保護,根據破產申請文件,該公司資產有713.9億元美元,負債為518.0億元美元

2019年9月15日太平洋瓦斯與電力公司同意就北加州山火,與當地政府和保險公司達成第二次大型和解,並表示將支付110億美元來解決2017年大火和2018年坎普大火的大部分保險索賠

發電設施[编辑]

太平洋瓦電所擁有的發電設施包含許多的水力發電廠、一所核能發電廠、以及一所天然瓦斯發電廠。兩座發電機組被永久從商業運轉中移除:鴻博特灣第三機組(核能)和獵人角(化石燃料)。

相關條目[编辑]

  • 南加州愛迪生公司 (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 永不妥協Erin Brockovich) 2000年上映的美國好萊塢大電影,故事內容改編自真實故事,內容關於艾琳·布羅克維齊與美國西岸電力公司巨擘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的法律訴訟案件。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