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與塵埃之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太陽與塵埃之中
太陽と埃の中で
恰克與飛鳥单曲
收录于专辑《SEE YA
发行日期1991年1月30日
格式8cmCD
类型J-POP
时长16:28
唱片公司波麗佳音
AARD-VARK
词曲飛鳥涼
制作人恰克與飛鳥
GO YAMAZATO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內最高排行第3名(Oricon
恰克與飛鳥单曲年表
DO YA DO
(1990年)
太陽與塵埃之中
(1991年)
SAY YES
(1991年)
日本樂團恰克與飛鳥單曲《太陽與塵埃之中》副歌段落音訊範例

播放此文件有问题?请参见媒體幫助

太陽與塵埃之中太陽と埃の中で日本樂團恰克與飛鳥在1991年1月發行的單曲。

概要[编辑]

原先《太陽與塵埃之中》是恰克與飛鳥的專輯《SEE YA》的曲目之一,因在1990年期間的巡迴演唱會上演唱此曲時受到歌迷熱烈迴響、而發行的單曲,收錄的B面歌曲亦為當時演唱會曾表演過的兩首曲目。

銷售成績上於發行時最高擠進當週第3名[1],並曾創下連續63週出現在Oricon榜上的記錄。

《太陽與塵埃之中》先後被速食麵廠日清食品合味道」杯麵的「RED ZONE」レッドゾーン口味系列[2]、以及山葉發動機的款式機車「YAMAHA TT250R」選作為廣告歌曲。另外也曾是富士電視台節目「TIME3」的片尾曲。

收錄曲目[编辑]

1.太陽與塵埃之中太陽と埃の中で

※作詞.作曲:飛鳥涼 編曲:飛鳥涼、Jess Bailey
本曲是在想寫出一首青春讚歌式歌曲的欲望之下產生的作品。在尾奏中除了伴奏樂手之外,連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全數參與和音。單曲版比專輯版的演奏時間長度略短。自1990年當時的演唱會起就是經常出現的曲目,在許多演唱會作品中均有收錄。在翻唱專輯『STAMP』中也有重新錄製的版本。

2.男與女男と女

收錄當時巡迴演唱會「CONCERT TOUR '90 - '91 SEE YA!!」Live音源。為恰克與飛鳥於1981年發行的單曲《男與女》重新編曲的版本。
※作詞.作曲:飛鳥涼 編曲:十川知司

3.SOME DAY

同為收錄自巡迴演唱會「CONCERT TOUR '90 - '91 SEE YA!!」的Live音源。《SOME DAY》是恰克於1989年與村上啟介淺井ひろみ另成立的樂團「MULTI MAX」的代表作品之一,此歌曲Live演唱版本另有收錄在恰克的精選專輯《PROLOGUE》中。
※作詞:澤地隆 作曲:恰克 編曲:村上啟介&BLACK EYES

收錄專輯[编辑]

首張收錄專輯

  • SEE YA(1990年)

精選專輯

  • SUPER BEST II(1992年)
  • CHAGE&ASKA VERY BEST ROLL OVER 20TH(1999年)
  • ASIAN COMMUNICATIONS(2008年)

其它

  • STAMP(2002年)※為重新編曲版本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MusicTVProgram. 1991年2月11日日本單曲排行前10名. [2011-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日语). 
  2. ^ CDJournal. 日清杯麵採用的恰克與飛鳥歌曲. 2003-01-23 [2011-06-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06)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