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纳斯塔西奇俄语Олег Ярославич Настасьич,1161年—1188年),古罗斯王公,加利奇王公(1187年,1188年)。

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是加利奇王公雅罗斯拉夫·奥斯莫梅斯尔与一个叫纳斯塔西娅的女人私通生下的孩子。他从母亲的名字得到了“纳斯塔西奇”这个外号。显然,私生子奥列格受到雅罗斯拉夫的妻子奥丽加的憎恨;他因此在父亲处过着很不好的生活。他的母亲纳斯塔西娅后来被加利奇的大贵族抓住并烧死了。

1187年雅罗斯拉夫·奥斯莫梅斯尔去世。根据他的遗嘱,应由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继承加利奇,另一个儿子弗拉基米尔·雅罗斯拉维奇继承佩列米什利;但是加利奇的贵族们推翻了这个决定,赶走了奥列格,让弗拉基米尔登上公位。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向基辅大公留里克·罗斯季斯拉维奇求助,但遭到拒绝;于是他又跑到波兰,乞援于波兰国王卡西米尔二世(正义王)。1188年,在卡西米尔二世的支持下,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重新登上加利奇的公位,但不久就被贵族们毒死。贵族们把沃伦公爵罗曼·姆斯季斯拉维奇召来当加利奇的王公,此人很快又被从匈牙利借来大军的弗拉基米尔赶跑了。


奥列格·雅罗斯拉维奇
出生于:1161年逝世於:1188年
統治者頭銜
前任:
雅罗斯拉夫·奥斯莫梅斯尔
加利奇公爵
1187年
繼任:
弗拉基米尔·雅罗斯拉维奇
前任:
弗拉基米尔·雅罗斯拉维奇
加利奇公爵
1188年
繼任:
罗曼·姆斯季斯拉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