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國旗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奥地利国旗
奥地利
用途民用旗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啟用日期1230年
形式等宽平行红白红三色旗
用途政府旗(海陸)、軍旗(海陸)​Small vexillological symbol or pictogram in black and white showing the different uses of the flag
比例2:3
形式等宽平行红白红三色旗,嵌国徽

奧地利國旗是一面由三條橫間所組成的國旗,最上處和最底處都是紅色,中間是白色。現時奧地利的國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國旗之一。

奧地利國旗的來源有不少,而最多的說法是於1192年,公爵雷歐伯德五世帶領十字軍東征時,雷歐伯德五世在阿卡圍城戰之中身穿的白色戰袍被血染成紅色,而中間腰帶的一部份依然是白色。[1]東征返國後,雷歐伯德五世得到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讚頌,並頒贈紅、白、紅的勳章,表揚他的功勞。而這赤地中白旗也於這時開始使用,在1804年因成立奧地利帝國而停用。

一次大戰後,奧匈帝國解體,奧地利第一共和國採用原來的三色旗,政府旗幟後來加上了雄鷹

飘扬的奥地利国旗
飘扬的奥地利国旗

歷代國旗[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omas Hylland Eriksen and Richard Jenkins (editors) 2007, Flag, Nation and Symbolism in Europe and America, Routledge, ISBN 0-203-93496-2 (pp. 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