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塞·图图一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奥塞·图图
奥塞·图图一世
赫内
阿散蒂王
統治167516801717
加冕1701
繼任奥波库·韦尔一世
出生1660
阿散蒂王国库马西
逝世约 1717年(56—57歲)
全名
奥通富沃·纳纳·奥塞·科菲·图图·奥彭苏
王朝奥约科·阿博因王朝

奥塞·图图一世(Osei Tutu I,有时直接简称为奥塞·图图),全名为奥通富沃·纳纳·奥塞·科菲·图图·奥彭苏(Otumfuo Nana Osei Kofi Tutu Opemsoo),是西非军事强国阿散蒂的创建者。他统领阿散蒂族各邦反抗登基立国,并最终胜利统一全国,定都库马西。奥塞·图图设置“金凳子”作为阿散蒂王权与统一的象征。

奥塞·图图于1717年在一次与阿杰人(Akyem)的战斗中阵亡。他所创立的阿散蒂王国在后来的时间里发展成为西非的一大强国。[1][2]

参见[编辑]

脚注[编辑]

  1. ^ Basil Davidson: A History of West Africa. 1000 – 1800. New revised edition, 2nd impression. Longman, London 1977, ISBN 0-582-60340-4 (The Growth of African Civilisation).
  2. ^ Les cinquante Afriques, Hervé Bourges et Claude Wauthier, Seuil, (1978), page 57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