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特灵厄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奥尔特灵厄姆
  • Altrincham
人口40,695(2001年人口普查)
• 人口密度3,966/km²
OS 格網參考SJ765875
• 伦敦259千米(东南)
都會自治市
都市郡
區域
國家英格蘭
主權國家英国
郵鎮ALTRINCHAM
郵區WA14 & WA15
電話區號0161
警察大曼彻斯特警察局
消防大曼彻斯特消防救援局
救護西北部救护车服务
英國國會選區

奥尔特灵厄姆(英語:Altrincham聆聽i/ˈɒltrɪŋəm/ OL-tring-əm,当地为/ˈɒltrɪŋɡəm/)是英格兰大曼彻斯特郡特拉福德区的一个城镇,[1]座落于默西河以南的平原之上,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的西南方约12.4千米、斯特雷特福德的东南偏南方约6.8千米处,2001年人口4.1万人。

奥尔特灵厄姆曾经属于柴郡,于1290年被建立为一个集镇,当时大部份社区都建基于农业而不是贸易。当布里奇沃特运河英语Bridgewater Canal和铁路系统相继在1765年和1849年延伸至奥尔特灵厄姆,该镇的工业活动增加,社会和经济得以持续发展,邻近的村落也陆续并入奥尔特灵厄姆,其中包括当时为斯坦福伯爵英语Earl of Stamford的住所的邓纳姆马西庄园英语Dunham Massey Hall,现在当地发展为旅游景点。

今天奥尔特灵厄姆是一个“通勤者城镇”,部分原因是镇内完善的交通系统,尤其是曼彻斯特都市连接。该镇的中产阶级人口庞大,他们的人口从19世纪开始稳定上升。此外,奥尔特灵厄姆也是一个体育中心,是艾川查姆足球俱乐部冰球俱乐部曼彻斯特凤凰的所在地。

注释[编辑]

  1. ^ A select gazetteer of local government areas, Greater Manchester County. Greater Manchester County Records Office. 2003-07-31 [2007-12-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