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利維拉·狄斯賓娜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Mileva Olivera Lazarević
Princess of Serbia
出生1372
摩拉维亚塞尔维亚克鲁舍瓦茨
逝世1444
配偶巴耶濟德一世
王朝Lazarević
父親拉扎尔·赫雷别利亚诺维奇
母親Milica Nemanjić

米列娃·奧利維拉·狄斯賓娜塞爾維亞語Деспина Оливера Лазаревић;1372年—1444年),是塞爾維亞國王拉扎爾·赫雷别利亞诺维奇的小女兒和鄂圖曼帝國蘇丹巴耶濟德一世的妻子。在1389年科索沃戰役後她嫁給巴耶濟德一世,成為狄斯賓娜可敦

生平[编辑]

她生於1372年,是拉扎爾·赫雷别利亞诺维奇四個女兒中最年幼的一個,她母親是斯特凡·尼曼雅一世的後裔,她還有4個姊妹與2個兄弟。在1389年科索沃戰役後被送到巴耶濟德一世的後宮,作為他四個妻子之一,但她沒改宗伊斯蘭教,而且也盡力幫助塞爾維亞人

在1402年7月20日的安卡拉之戰,她的丈夫被帖木兒打敗,她於1403年丈夫死後獲釋。

她的餘生在其兄弟斯特凡·拉扎列维奇貝爾格勒的宮廷度過,終於1444年。

參考[编辑]

  • Princess Olivera, a forgotten Serbian Heroine, Princess Olivera Foundation, Belgrade 2009 (ISBN 978-86-9128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