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的懲罰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女主播的懲罰
女子アナの罰
类型綜藝節目
主演大久保佳代子綠洲二人組日语オアシズ
伊達幹生日语伊達みきお三明治人
TBS女主播數人 等
旁白富澤岳史日语富澤たけし(三明治人)
国家/地区 日本
每集长度30分鐘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電視台
播出日期2012年7月16日—2014年3月26日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女主播的懲罰》(日语:女子アナの罰じょしアナのばつ Joshi ana no batsu */?)是日本TBS電視台自2012年7月16日起至2014年3月26日,每周播出一次的深夜綜藝節目,以TBS自家之年輕女性播報員作為主題對象,每集由不同的女主播參與競賽,並且選出最後一名進行懲罰遊戲。期望利用綜藝節目的方式揭露女主播們在工作之餘不為人知的真實面,並且提升TBS女主播群的知名度[1]

簡介[编辑]

《女主播的懲罰》是基於「TBS的女主播們沒有氣場、沒有知名度、沒有魅力、又沒有自覺。要給這些渾渾噩噩的女主播們愛的逞罰,讓她們成為優秀女主播們的節目」[註 1]的企劃而推出[2],由搞笑藝人綠洲二人組日语オアシズ大久保佳代子三明治人伊達幹生日语伊達みきお伊達みきお)擔任主持人旁白則為三明治人另一位成員富澤岳史日语富澤たけし富澤たけし[1]。至於節目的重點——TBS的女主播,則是每集以來賓的身份自播報部中選擇數人參與;有時也會配合節目需要,邀請其他的特別來賓擔任評審或指導等角色。

《女主播的懲罰》每集採用不同的競賽項目來選出表現最差的女主播,進行丟臉的懲罰遊戲,並且以真的會貫徹懲罰遊戲內容的嚴厲程度聞名。參與節目的成員,大都是TBS電視台的年輕或新進女主播。在經常參與節目演出的女主播名單中,除了原本就擁有較高知名度的田中美奈實田中みな実)之外,擁有波蘭血統、原本以主持晨間資訊節目為主的加藤希爾薇婭日语加藤シルビア加藤シルビア)也因為經常在節目中慘敗受罰,反而在一般觀眾間打開了知名度[3][4]

《女主播的懲罰》主要是由TBS電視台在關東廣域圈播出,TBS電視網部分成員台也會延遲數週播出。節目初播時原本是被安排在星期一深夜的冷門時段(26:04 - 26:34;以下均為日本時間);但因為反應不壞而於2012年10月起異動到星期五深夜的較熱門時段(25:25 - 25:55),並且順利成為同時段收視率最高的節目,在10月26日深夜的播出中創下開播以來最高的3.1%收視率[3]。進入2013年之後,節目在第一季(1至3月)曾異動到週一深夜較初播時更晚的時段(26:34 - 27:04),第二季起移動至週三深夜時段播出(25:28 - 25:58)。

除了電視頻道中的節目播放外,《女主播的懲罰》也在YouTube開設官方頻道,除了提供電視節目內容的精簡版本影片外,也有網路版專屬的原創內容,推出與電視節目中不同的影片企畫。透過網路上的互動,觀眾可以透過投票、點播率、評價與回饋意見等方式與節目互動,甚至決定哪位女主播要成為接受「隱藏懲罰」(ウラの罰)的人選[4]

演出者[编辑]

主持人[编辑]

旁白[编辑]

TBS女主播[编辑]

下列依在籍資歷排序。

曾演出者

各集內容[编辑]

電視版[编辑]

演出來賓的女主播們名字後方的數字,代表其參與演出與受到懲罰的次數。「初」代表初次演出或受罰。

網路版[编辑]

在《女主播的懲罰》YouTube官方頻道上播放的影片,除了一部分是電視版的精選摘錄或企畫預告外,也有網路版原創、並未在電視節目中播出的影片版本。有別於電視版有大久保與伊達兩位主持人負責串場工作,網路版的原創影片大都是由女主播們自行擔任主持人進行演出。

衍生企畫[编辑]

隱藏懲罰[编辑]

在電視版的節目中,比賽項目的勝敗是由主持人與擔任裁判的特別來賓決定,但是在網路版中相同的競賽過程會以觀眾投票方式,來決定表現最差、應該接受懲罰的女主播人選。每一個隱藏懲罰的企畫都會先播出一段由全體參賽女主播進行對談的片段,而每位參賽的女主播又會有一段個人反拉票(不要投票給我)的推廣影片,在投票活動經過一段時間彙整全體成員的得票數之後,選出得票數最高的成員、播出進行懲罰的影片。

工作人員[编辑]

  • 總製作人:
    • 笠原啓
  • 製作人:
    • 菊野浩樹
    • 田村惠里(在節目中另有綽號「Bonsoir田村」)
  • 節目構成:
    • Maccoi齋藤(マッコイ斉藤
  • 導播
    • 上原一節
    • 高岡猛
    • 川島優子
    • 寺田裕樹

註釋[编辑]

  1. ^ 片頭旁白,其日文原文為「華がない、人気がない、愛嬌がない、その自覚もない。ないないづくしのTBS女子アナたちを愛のある罰ゲームで素敵なアナウンサーへと導く番組」。

參考文獻[编辑]

  1. ^ 1.0 1.1 1.2 女子アナの罰. TBS官方網站. [2012年12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年2月11日) (日语). 
  2. ^ 2.0 2.1 お家復興を目論んでいるのだろうが……「女子アナの罰」(TBS). goo news. 2012年9月15日 [2012年12月9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年10月24日) (日语). 
  3. ^ 3.0 3.1 3.2 TBS加藤シルビアアナ、“罰”を受けて人気爆発!? ポーランドの両親は心配. Oricon Style. 2012年10月30日 [2012年12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年10月31日) (日语). 
  4. ^ 4.0 4.1 4.2 加藤シルビア : 初回から涙も「目標は世界の女子アナと対決」 「女子アナの罰」配信開始. 每日新聞. 2012年10月29日 [2012年12月1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年3月4日) (日语). 
  5. ^ #36(吉田の罰SP)で通りすがりに立ち寄り、陣中見舞い的出演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