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精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妖精鄉》是常闇的輕小說作品,由opiu插畫。獲得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銅賞。以妖精及人類的戰爭為題,擁有龐大的世界觀。

故事簡介[编辑]

男人維格斯是個以獵殺妖精為目標的魔法師,女孩亞莉依娜卻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而變得不像人類。 某天維格斯在酒吧裡遇上亞莉依娜,從此開始他們的旅程。 亞莉依娜本為賽克飛肯國公主,也是賽克飛肯國解放軍一員,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她不惜要用祭獻陣摧毀大國家拜格倫的侵略,然而這必須借用到妖精的力量,痛恨妖精的維格斯與亞莉依娜大吵一架,亞莉依娜依舊不為自己所作後悔。 故事的主軸在於幸福如何被丈量,是犧牲少數成就多數,還是要努力去追求屬於自己的,才叫做幸福呢?

主要角色[编辑]

  • 維格斯.奧迪姆
妖精夢裡化的人類,與精靈訂下契約而擁有魔法,是專門獵殺妖精的魔法師。
  • 亞莉依娜緹歐.賽克飛肯
小名笛兒,賽克飛肯國的公主,也是妖精夢裡化的人類,因為愛子民不惜犧牲自己保護賽克飛肯。
  • 索姆尼爾
擁有夢裡化能力最強的妖精,也是個愛作夢的人。
  • 賽克飛肯王
公主的父親,與她理念不同而產生嫌隙。

小說[编辑]

中文版標題 ISBN(台/港) 初版發行 ISBN(大陆) 初版發行
妖精鄉 ~ 滅世的黃昏 ISBN 9789862371299 2009年6月13日 ISBN 9787535642516 2011年2月20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