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壯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姚壮宪
出生 (1969-02-05) 1969年2月5日55歲)
 中華民國花莲县
居住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
国籍 中華民國
别名姚仙
民族汉族
母校國立台北工專
职业游戏制作人
活跃时期1992年至今
知名作品仙剑奇侠传
头衔仙剑之父

姚壯憲(1969年2月5日),祖籍连云港东海县[1]。台灣電腦遊戲製作人,任職於臺灣大宇資訊公司,目前擔任大宇資訊軟星科技(北京)公司研發總監、軟星科技總經理等職務。

生平[编辑]

姚壯憲出生於台灣東部的花蓮縣,童年生活在農村,畢業於國立台北工專礦冶工程科(今國立台北科技大學材料及資源工程系)。1989年尚在台北工專就讀的姚壯憲憑著對電腦的興趣開發出電子遊戲大富翁,由大宇資訊發行。1995年夏天,時年26歲的姚壯憲主導的《仙劍奇俠傳》在臺灣正式上市,第一天就把準備好的1萬份拷貝銷售一空。一炮而紅的《仙劍奇俠傳》,也創下臺灣電子遊戲史上RPG遊戲的紀錄。

2000年姚壯憲轉調到中國大陸,帶著幾位同事到北京成立大宇資訊的子公司軟星科技。

作品[编辑]

單機游戏[编辑]

衍生游戏[编辑]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姚壮宪. 如何评价游戏《仙剑奇侠传 1》? - 知乎. www.zhihu.com. [2023-1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4-2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