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福斯卡里宫大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尼斯大学
Università Ca’ Foscari Venezia(義大利語)
Venetiarum universitas in domo Foscari(拉丁語)
创办时间1868
学校类型公立大學
校长Prof.ssa Tiziana Lippiello
学生人數18,500(2010)
校址意大利威尼斯
網站http://www.unive.it/
位置
地圖

威尼斯大學義大利語Università Ca' Foscari Venezia),唯一官方中文名称为“威尼斯大学”,是意大利威尼斯市的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创建于1868年,位於福斯卡里宫中,這也是其名稱的來源。1968年升格為大學。

历史[编辑]

這個機構是根據1868年8月6日的皇家法令成立的,作為商業高級商學院(“皇家高等商學院”),並於同年12月開始教學。建立這樣一所學校的想法是在1866年新意大利王國併入威尼托之後興起的,特別是由三個人推動的:猶太人政治經濟學家 Luigi Luzzatti,意大利王國共和國(意大利)參議員 Edoardo Deodati和威尼斯省副主席;和西西里的政治經濟學家弗朗切斯科·費拉拉(Francesco Ferrara)。

這所學校是意大利第一所商業高等教育機構[1],從一開始就被認為是一個國家而不是一個區域機構。它有一個外交手段為商業準備海外服務,同時也是商業學科中學教師師範學院。外語是從一開始就教的。學校仿照1853年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建立的安特衛普大學高等商學院

繼1935年建立大學教學國家大綱之後,當時的威尼斯商業高級經濟學學院(Istituto Superiore di Economia e Commercio di Venezia)被授權授予四年制“桂冠”學位。1968年獲得大學地位,並更名為威尼斯大學(Università degli Studi di Venezia)。

院系[编辑]

  • 經濟學院
  • 哲學和文化遺產學院
  • 管理學院
  • 環境科學、計算機科學和統計學院
  • 分子科學和納米系統學院
  • 語言和比較文化學院
  • 人文學院
  • 亞洲和地中海非洲研究學院

画廊[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Kaplan, Andreas. European management and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s: Insights from the history of business schools. European Management Journal. 2014-08, 32 (4): 529–534 [2020-10-20]. doi:10.1016/j.emj.2014.03.0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7) (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