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凯姆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威廉·凱姆勒
威廉·凱姆勒画像
出生(1860-05-09)1860年5月9日
 美國宾夕法尼亚州费城
逝世1890年8月6日(1890歲—08—06)(30歲)
 美國纽约州奧本奧本监狱
死因電椅处决
职业生产商
刑事处罚死刑
刑事状况已处决
配偶泰莉·齊格勒 (同居妻子)
定罪谋杀

威廉·凱姆勒(英語:William Kemmler,1860年5月19日—1890年8月6日),美國紐約水牛城出身,是歷史上第一個被以電椅進行死刑處決的人。

概述[编辑]

凱姆勒在1889年3月29日以短柄斧殺害自己的情婦泰莉·齊格勒(Tillie Ziegler),隨後被判處死刑,定於1890年8月6日早上七點於紐約的奧本監獄(Auburn Prison)執行。然而因為電流不足,首次電擊後威廉·凱姆勒仍有呼吸,第二次電擊讓他的皮下血管破裂流血、身體着火卻仍然不死。直至第三次電擊才死去,但已是行刑後第8分鐘。一位在場目擊的記者形容這是「一個可怕嚇人的場面、遠比絞死還糟」(an awful spectacle, far worse than hanging.)。

简历[编辑]

早期的生活[编辑]

凱姆勒於1860年5月9日生於費城。他的父母都是德國移民。

谋杀,审判和上诉[编辑]

凯姆勒在1889年3月29日以一把短柄斧谋杀了他的情妇玛蒂尔达·“泰莉”·齐格勒[1],被判处死刑,在奥本监狱以电椅执行[2]。他的律师提出上诉,认为电椅执行死刑是一种残酷和不寻常的惩罚。赞同将交流电作为主要的电力供应标准的支持者之一,乔治·威斯汀豪斯也表示支持他的上诉。但是上诉失败,部分原因是由于托马斯·爱迪生的州政府立场支持(爱迪生是直流电电力供应的支持者,他被推测希望利用电椅来向人们宣传交流电的危险性)。[3]

执行[编辑]

用于执行死刑的世界上首张电椅
威廉·凯姆勒的死刑执行示意图,1890年8月6日

威廉·凯姆勒在行刑前曾对监狱长说:“別着急,好好幹!”凯姆勒被通上第一次电流,电压为1000伏,凯姆勒渾身颤抖,十七秒後仍然活着;很快地,凯姆勒第二次被通上电流,电压這次为2000伏,身上的肌肉开始烧焦,但仍然活着。第三次通過电流時,凯姆勒終於一命嗚呼,他全身幾乎被烧成了血管破裂,發出惡臭。一名目睹這次行刑的記者表示:“這是個可怕嚇人的場面,遠遠比起絞死糟糕。”西屋公司其後表示:“相信斬首應該會比這好一點。”一家报纸声称:“交流电无疑将使绞刑刽子手在纽约州失业。”

另见[编辑]

参考[编辑]

  1. ^ Ruddick, N. (1998). Life and death by electricity in 1890: the transfiguration of William Kemmler. Journal Of American Culture (01911813), 21(4), 79.
  2. ^ "A Long Legal Struggle: The Bitter Contest To Prevent The Use Of Electricity." The New York Times 1890. Print.
  3. ^ Essig, Mark Regan. Edison & the Electric Chair: A Story of Light and Death. New York: Walker &, 2005. 150-51. Print.
  • La première exécution d'un condamné à mort par l'éléctricité in La Nature, №901, 06 septembre 1890, pp. 209–211 (法文)
  • John L. CAROLL, Death Row. Hope for the future, Challenging Capital Punishment, London, 1988, pp. 269–288
  • Jean-Claude BEAUNE, Les spectres mécaniques. essai sur les relations entre la mort et les techniques, Seyssel, Champ Vallon, 1988 (法文)
  • Marc VANDEN BERGHE, De l'utopie de la "mort propre" à la chaise électrique : l'affaire Kemmler in La Revue Générale, Brussels, août/septembre 1996, pp. 31–42 (法文)
  • Craig BRANDON, The Electric Chair. An American Unnatural History, McFarland & Company, 1999
  • Moran, Richard. Executioner's current: Thomas Edison, George Westinghouse and the Invention of the Electric Chair. New York: Random House. 2002. 
  • Babyak, Richard. Current. : 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