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马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孕马尿是怀孕母妊娠期排泄的尿液
孕马尿不是直接内服或外用,而是制成深加工品。主要产品是雌激素片剂、乳膏。

成分[编辑]

目前文献发现孕马尿中含有200余种成分[1],主要有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黄酮类等成分。

主治[编辑]

孕马尿主要用于治疗妇女更年期综合症,预防老年骨质疏松心脏病,降低循环血脂水平,皮肤抗皱等[2]

经济效益[编辑]

一匹怀孕母马一天排泄5公斤尿液。而尿液的采集不需要任何专业器材,采集方法也只是简单的将马排出的尿液直接收集到容器中。普通水桶即可收集。专门用于采集马尿的成本很低。
2011至2012年,孕马尿售价为4.9千克[3]。价格高于同质量的牛奶。为当地牧民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收益。

参考资料[编辑]

  1. ^ Hill, Edward N, Thomas W.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s of conjugated estrogens and methods of analyzing mixtures containing estrogenic compounds[P]. 6,855,703,2005-02-15. http://www.freepatentsonline.com/6855703.html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2. ^ 中国国家马业网 孕马尿的产业 http://www.chinahorse.org/html/867.html[永久失效連結]
  3. ^ 孕馬尿在陸比牛奶貴 可治女性更年期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0/47844.htm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