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世界遗产
國家公園內的孟加拉虎
官方名稱Sundarbans National Park(英文)
Parc national des Sundarbans(法文)
位置 印度亚洲和太平洋地区
標準 (ix), (x)
参考编码452
登录年份1987(第11屆會議
面积133,010公頃(328,700英畝)
網站UNESCO的记录(英文)
坐標21°56′42″N 88°53′45″E / 21.94500°N 88.89583°E / 21.94500; 88.89583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在印度的位置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在印度的位置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在西孟加拉邦的位置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 (西孟加拉邦)

孙德尔本斯国家公园孟加拉語সুন্দরবন জাতীয় উদ্দ্যান)位于印度西孟加拉邦孙德尔本斯三角洲,是国家公园世界遗产生物圈保护区。孙德尔本斯三角洲橫跨印度、孟加拉兩地,被浓密的红树林所覆盖,是世界最大的红树林。此三角洲亦是孟加拉虎、多种鸟类无脊椎动物爬行类种类,包括灣鱷的棲息地。

植物[编辑]

孙德尔本斯的紅樹林生長著64種植物,他們均適應河口鹽分較高的環境。在四、五月,木欖會開著蟹形的紅花,蠟燭果則會開著黃花。其他常見的植物有木果楝紅樹屬植物。

動物[编辑]

孙德尔本斯紅樹林是超過400隻孟加拉虎的棲息處。 除了孟加拉虎外,漁貓豹貓獼猴野豬灰獴叢林貓穿山甲花鹿亦是常見的動物物種。

瀕危物種[编辑]

部分在孙德尔本斯棲息的瀕危物種包括:

参见[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