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盡頭的餐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宇宙尽头的餐馆
宇宙盡頭的餐廳
原名The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
作者道格拉斯·亞當斯
类型科幻小说
系列银河系漫游指南系列
语言英语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Pan Books
出版時間1980年1月1日
出版地點英国
前作銀河便車指南
續作生命、宇宙及萬事萬物
规范控制
OCLC[1]

宇宙盡頭的餐廳》(英語:The Restaurant at the End of the Universe)是著名英國科幻小說作家道格拉斯·亞當斯所著5本銀河便車指南系列科幻喜劇系列小說中的第二本。此本書的靈感來自於歌曲“Grand Hotel”,由英國搖滾樂普洛柯哈倫所演唱[1]

故事簡介[编辑]

地球被渥罡人毀滅後,亞瑟等人逃到了黃金之心,後來又因前銀河總統柴法德的關係被渥罡人追殺。危急之下,柴法德召來他的外公靈魂幫忙,他的外公說柴法德的目標是找出銀河的真正統治者,因此將柴法德帶走。之後柴法德和馬文回到黃金之心,眾人一起到了宇宙盡頭的餐廳,在餐廳他們又偷了一架黑船,怎知那架黑船受到外部的控制衝向太陽,四人透過緊急傳送裝置離開,留下馬文操作,柴法德和崔莉恩傳送到銀河的真正統治者,福特和亞瑟則傳送到二百萬年前的地球。

參考來源[编辑]

  1. ^ Adams, Douglas. The Salmon of Doub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