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全第一”(英語:safety-first)是常见生产生活中的一种主张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和口号。

起源[编辑]

「安全第一」的理念最初源于美国。1906年,美国钢铁公司的董事长E.H.凯理英语Elbert Henry Gary(Elbert Henry Gary)在反思公司事故多发的原因时推倒了原有的“产量第一、质量第二、安全第三”生产经营方针,提出了“安全第一、质量第二、产量第三”的新理念[1]

新的方針實施後,美国钢铁公司不僅事故率驟減,质量、產量也明顯提高,此後「安全第一」的理念開始在世界範圍內普及。

推广[编辑]

日本常見的「安全第一」標語。

美国钢铁公司的理念迅速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同:

參考資料[编辑]

  1. ^ The Southeast Missourian - Aug 15, 1927
  2. ^ “安全第一”及安全生产工作方针的由来. 中国安全生产网. [2013-10-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04). 

參見[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