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潔拉·卡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吉拉·卡特
安潔拉·卡特
Angela Carter
出生Angela Olive Stalker
(1940-05-07)1940年5月7日
 英国薩塞克斯郡伊斯特本
逝世1992年2月16日(1992歲—02—16)(51歲)
 英国伦敦
国籍 英国
职业小说家
短篇小说作家
记者
网站www.angelacarter.co.uk
代表作
  • 《魔幻玩具鋪》
    《新夏娃的激情》
    《馬戲團之夜》
    《明智的孩子》

安潔拉·卡特(英語:Angela Carter,1940年5月7日—1992年2月16日),英國女性主義作家。書寫風格以融合魔幻寫實歌德式與女性主義著稱。除了小說之外也在《衛報》、《獨立報》等平面媒體發表文章,創作舞台劇劇本,也從事翻譯

生平[编辑]

安潔拉·卡特的母親為南倫敦人,父親為蘇格蘭人,職業是新聞記者。19歲便結婚。1960年代初在布里斯托大學修習英國文學並開始創作小說,1969年以毛姆文學獎獎金旅居日本東京,藉機離開丈夫,回國後便與丈夫離婚。後來她與馬克·皮爾斯(Mark Pearce)定居克萊本,43歲時產下一子。

薩爾曼·魯西迪曾說:「波特萊爾艾倫·坡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好萊塢,雜劇,童話故事:卡特把自己所受的影響明顯擺出,因為她是這一切的解構者、破壞者。」[1]大致可見她在文學創作上所受到的影響。

1992年卡特因肺癌在倫敦的家中逝世。

作品概覽[编辑]

以上皆有嚴韻的中譯本,由台灣行人出版社出版(當中《焚舟紀》系列收錄以上五部短篇小說集)

外部連結[编辑]

註解[编辑]

  1. ^ 薩爾曼·魯西迪〈前言〉,《焚舟紀‧別冊》,頁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