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拉·索莫-波登伯格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吉拉·索莫-波登伯格(Angela Sommer-Bodenburg,1948年12月18日—),德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她出生于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Reinbek市。早年大学本科就读社会学,心理学和教育学,并曾在汉堡担任过小学老师。从1984年开始她成为自由作者,曾居住于德国Prinzemoor市,目前定居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Silver City市,从事写作和绘画。

主要成就[编辑]

她最著名的著作为儿童文学《小吸血鬼》(Der kleine Vampir)。她的著作被翻译成三十多种语言,并被改编成舞台剧,电视剧,电影,电台节目和广播剧作品。

作为画家,安吉拉从1992年定居美国之后总计完成绘画约50幅。在2001年到2004年期间她是美国Escondido市都市艺术画廊下属的Escondido艺术协会(Escondido Arts Partnership)的会员,并多次展览其作品,她的画Vigilance曾获得过第二名。

外部链接[编辑]

德语安吉拉·索莫-波登伯格个人主页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