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培小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12V鉛酸電池,電量4.5Ah。此電量以20小時放電時間為基準,若在較短時間內放電,效率和容量會降低。
兩顆充電電池
上為2A電池--2500 mAh
下為AAA電池--1000 mAh

安培小時(英語:Ampere-hour,符號為 A·h,也寫作AhA h)是電荷量單位,簡稱安培時。1安培小時的電荷量是1安培的電流通電1小時的電荷量,等於3,600庫侖[1]安培小時不是能量單位,而是電量單位,所以較常於電化學上使用,如電鍍電池

現今電池外包裝常使用毫安培小時mA·h或mAh),簡稱毫安時,作為電荷量單位,等於3.6庫侖,其大小是安培小時的千分之一。

参见[编辑]

参考[编辑]

  1. ^ "Full Conversion Table (sorted by Category)" Allmeasures.com, 2004, webpage: AM-Conversion-tabl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