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安姓 (韩国)
姓氏
百家姓》第79位
9:
10:
11:

郡望  武陵郡

安姓漢字姓氏之一,在《百家姓》中排第79位,是一个典型的多民族来源姓氏。

汉族安姓[编辑]

汉族安姓的分布很广,在北方地区较为集中。北魏安同唐朝安金藏安庆绪明朝安国安如山安希范清朝安致远安诗安朝标

来源[编辑]

朝鲜族安姓[编辑]

安姓朝鲜民族的一个常见姓氏,在大韩民国2000年的人口统计中都排名第18位,现约有64万人口,分属20余个不同的本贯。

常见本贯[编辑]

其他安姓[编辑]

达斡尔族阿尔丹氏”有取首个音节改为单姓“阿姓”或“安姓”的[1]

参考文献[编辑]

  1. ^ 窦学田. 中华古今姓氏大辞典. 警官教育出版社. 1997年10月第1版: 3. ISBN 9787810278560. 
  • (清) 安曾發 編輯.《膠山安氏黃氏家乘合鈔》,清嘉慶十六年(1811年)。
  • (民國) 安濤 編輯.《安氏族譜不分卷》,民國元年(1912年)。
  • (民國) 安榮光、安宗愈 編輯.《膠山安黃氏宗譜》,民國十一年(1922年)。

延伸阅读[编辑]

[在维基数据]

维基文库中的相关文本:百家姓
维基文库中的相关文本:欽定古今圖書集成·明倫彙編·氏族典·安姓部》,出自陈梦雷古今圖書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