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黑領雀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安娜黑領雀

绝灭(1892年或1937年) IUCN 3.1[1]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鸟纲 Aves
目: 雀形目 Passeriformes
科: 燕雀科 Fringillidae
属: 黑领雀属 Ciridops
种:
安娜黑領雀 C. anna
二名法
Ciridops anna
(Dole,1879)

安娜黑領雀學名Ciridops anna)是夏威夷一種細小的管舌鳥,已經滅絕。只曾在柯哈拉希洛科納的山區森林見到牠們。化石遺骸顯示牠們曾在其他夏威夷島嶼上生存。

特徵[编辑]

安娜黑領雀約11厘米長。牠們整體呈紅色,頭部喉嚨及上背部都是呈銀灰色。冠、雙翼、胸部肩膀及尾巴都呈黑色,而三級飛羽則呈白色。腳及喙都是黃色的。雛鳥整體呈褐色,胸部呈藍灰色,雙翼及尾巴都是黑色的,而背部則是綠褐色的。

滅絕[编辑]

安娜黑領雀相信是吃及完全依賴斐濟櫚屬種子花朵,故這些植物的衰落亦代表著牠們的命運。最後見到安娜黑領雀是於1892年,另於1937年亦有指見過類似色彩鮮艷的雀鳥,但未經證實。

參考[编辑]

  1. ^ BirdLife International. Ciridops anna. The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 2008. [2009-01-2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