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室愛美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戀愛講義之安室愛美惠
格式情景喜剧
主演詳見角色列表
制作国家/地区 臺灣
语言漢語台語
每集长度不含廣告約30分钟
制作
拍攝地點 臺灣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華視主頻
播出国家/地区 臺灣
播出日期1998年7月17日—2001年11月13日
安室愛美惠
I Love My Wife
格式情景喜剧
主演詳見角色列表
制作国家/地区 臺灣
语言漢語台語
集数35(第二代)
每集长度不含廣告約30分钟
制作
拍攝地點 臺灣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東風衛視
播出国家/地区 臺灣
播出日期2004年8月2日—2005年5月26日

安室愛美惠》(英語:I Love My Wife),全名為《戀愛講義之安室愛美惠》,源自華視綜藝節目戀愛講義》裡的2個短劇單元:《安室遇美惠-同居三賤客》和《安室愛美惠》。《戀愛講義》結束後不久,因收視率熱門,於2003年11月3日在華視獨立播出《戀愛講義之安室愛美惠》,為該單元的剪輯版本重播,但因標題關係,簡寫成《安室愛美惠》;第一代主要演員為謝祖武陶晶瑩,內容為闡述謝安室與陶美惠生活中發生的大小趣事。

而第二代《安室愛美惠》則於 2004年8月2日在東風衛視播出,因主要演員增加了鄭元暢黃韻玲,在加上每集常邀請名人客串(如許瑋倫賀軍翔等人),因此較多人熟知東風衛視版本,播出內容也更為多樣化;而其播出時間為每週一到週四晚間10點在東風衛視播出,現已停播。

(註:以下內容為東風衛視版本)

簡介[编辑]

演員陣容[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人物簡介、關係
謝祖武
謝安室
陶美惠丈夫,為人正經,偏偏娶了陶美惠這個整天惹出蠢事的愚婦。當陶美惠做出讓他有點不高興的事時,他會說出事由,接著說「所以我就說,妳真是——」之後就「啪」一聲打她。當陶美惠做某個動作讓他覺得該停止時,他就會非常熟練的拿起遙控器按停止鍵,然後說「好了」。當陶美惠做出讓他非常生氣的事時,他會邊追陶美惠、邊說:「陶美惠,站住!我要殺了妳!」
陶晶瑩
陶美惠
謝安室妻子,個性樂天的愚婦,時常捅出大簍子讓謝安室傷透腦筋。每次當謝安室「啪」一聲打她之後,她會回話「謝安室,你打我?」,並說出一個自認為是謝安室打她的原因,然後謝安室就會說:「不是!誰會為了這種爛原因而打妳!」等到謝安室解釋真正的原因之後,她就會拿起淺綠色小行李箱(她稱為「亡命天涯綠色小包包」)說要離婚;等到謝安室哀求之後,她會叫謝安室說「我愛妳」以祈求原諒,謝安室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緩慢說出「我、愛、妳」。當她聽到謝安室說「我愛妳」時,就會陶醉一會兒後開始跳起舞來,直到謝安室拿起遙控器按下停止鍵才停止。
鄭元暢
韓森曼
謝安室家對面的房客,一天到晚老是擺一些莫名其妙的耍帥姿勢,口中不停叨絮著自己的帥氣及豐功偉業,永遠一身靚裝、行蹤詭異,是個一心想在時尚圈發展的模特兒!但有一個特異功能:精通所有關於數字化學公式,是個數理天才。常有人問他「你幹嘛不去中研院上班啊」,但他仍然只鍾情於模特兒這條路。思想怪到出名,但是心地很好,很愛幫謝安室出怪主意;因為他的存在,更添謝安室家的狀況百出。為了打拚事業而來台北,半年來從未接到過案子。
黃韻玲
洪姆烈士
不請自來、強佔樓梯間的女「homeless」,性格古怪、難以溝通、卻極哈謝安室的不速之客,非常喜歡到謝安室家串門子。

其他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人物簡介、關係
蔡宜臻
謝瑜菮
謝安室堂妹,鄭碗貴準妻子。於宗親會上與鄭碗貴訂婚。
鈕承澤
假前夫
陶美惠的假前夫。

客串角色[编辑]

演員 角色 人物簡介、關係
炎亞綸
鄭碗貴
謝瑜菮準丈夫。於宗親會上與謝瑜菮訂婚。
賀軍翔
賀醫師
醫師。
蔡裴琳
蜻蜓
謝安室同事,母親是黑道老大。
許瑋倫
許瑋倫
來陶美惠家裡做節目的主持人。
藍心湄
美惠好友
陶美惠小時候的好友。
炎亞綸
少年
送牛奶的少年。
蔡宜臻
記者
記者。
歐漢聲
編輯
編輯。
庹宗康
朋友
謝安室的朋友。
范瑞君
阿君
美惠好友
佐藤麻衣
粉絲
瘋狂粉絲
黃志瑋
醫生
心理醫生
張智成
警察
警察。
葉民志
副總
副總經理。

歌曲[编辑]

華視[编辑]

片頭曲:〈挪威的森林〉
主唱:伍佰
片頭曲:〈我要你的愛〉
主唱:葛蘭
片尾曲:〈No Matter What〉
主唱:Boyzone
片尾曲:〈Do You Still Need Me〉
主唱:La Bouche
廣告前插曲:〈Fallin' In Love〉
主唱:La Bouche

東風衛視[编辑]

片頭曲:〈地心引力〉
作詞:徐世珍;作曲:吳錦威;主唱:言承旭
片尾曲:〈做個好情人〉
作詞:羅文裕;作曲:羅文裕;主唱:言承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