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接班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完美的男人
天才接班人
Wonder Boys
戲院重映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寇蒂斯·韓遜
监制寇蒂斯·韓遜
史考特·魯汀
编剧史提夫·克羅夫斯
原著Wonder Boys英语Wonder Boys
作者:麥可·謝朋
旁白米高·德格拉斯
主演米高·德格拉斯
杜比·麥奎爾
小勞勃·道尼
法蘭絲·麥杜雯
姬蒂·荷姆絲
雷普·湯恩
配乐克里斯多福·楊英语Christopher Young
摄影丹提·史賓諾提英语Dante Spinotti
剪辑戴迪·艾倫英语Dede Allen
制片商BBC電影
Curtis Hanson Productions
丸紅
MFF Feature Film Productions
Mutual Film Company英语Mutual Film Company
Scott Rudin Productions
Tele München Fernseh Produktionsgesellschaft英语Tele München Gruppe
東寶
片长111分鐘
产地美國
英國
德國
日本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0年2月25日
发行商派拉蒙電影公司(北美)
華納兄弟電影公司(國際)
预算$55,000,000
票房$33,426,588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奇迹小子
臺灣天才接班人

天才接班人》(英語:Wonder Boys)是一部2000年的美國喜劇電影,由寇蒂斯·韓遜執導,米高·德格拉斯杜比·麥奎爾小勞勃·道尼法蘭絲·麥杜雯姬蒂·荷姆絲等主演,故事改編自麥可·謝朋的英文同名小說《Wonder Boys英语Wonder Boys》。

劇情[编辑]

Grady Tripp(米高·德格拉斯 飾)是一名作家,年輕時的第一本書一鳴驚人,更拿下文學獎,但現在人到中年卻仍未能寫出第二本書,只好在某未點名的大學(大部份取境於卡内基梅隆大学)教導學生怎樣寫作來度日。

電影開頭時,大學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文學節,但Tripp的私生活卻一塌糊塗:他年輕的妻子剛離他而去,他其中一名學生Hannah Green(姬蒂·荷姆絲 飾)正千方百計誘惑他,而他則正在和他上司的太太——大學的校長Sara Gaskell(法蘭絲·麥杜雯 飾)搞婚外情。

同時,他另外一名學生James Leer(杜比·麥奎爾 飾)剛寫完一篇小說,正在尋Tripp的意見,而Tripp的編輯Terry Crabtree(小勞勃·道尼 飾)亦利用文學節這個機會,親自到大學來催稿,卻機緣巧合下看到了Leer的手稿,決定出版該篇小說。

演員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