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劇院個人電腦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Original MythTV Home Screen c. 2002

家庭劇院個人電腦(英語:Home Theater Personal Computer,縮寫 HTPC),家庭劇院電腦,作為視訊或音頻撥放或數位照片瀏覽的電腦。連接到電視去顯示,通常使用遙控器操作,而不是使用鍵盤或滑鼠操作。這類的電腦因為注重影音撥放的效果,所以要求低噪音。雖然具有類似功能的電腦是從20世紀的80年代末期開始,但是HTPC出現在新聞媒體則是大約是從1996年開始。

特徵[编辑]

除了可以充當一個標準的PC,通常HTPC還有一些額外的特性:

與電視連接[编辑]

使用HDMIVGA端子S端子DVI……等,與電視機連結。

遙控器[编辑]

作為網路儲存設備[编辑]

大多數HTPC有USB埠,可接隨身碟。有些具有記憶卡插槽。一部份HTPC內具有SATA埠,可接上硬碟SSD

較小噪音[编辑]

HTPC通常使用與筆記型電腦類似的小型散熱風扇,以降低噪音。一些HTPC採無風扇設計,以使用導熱管、加大散熱片等方式散熱而沒有風扇噪音。

另見[编辑]

參考文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