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次郎的故事28 寅次郎纸帆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寅次郎的故事28 寅次郎纸風船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紙風船
Tora-san's Promise
基本资料
导演山田洋次
监制岛津清
佐生哲雄
编剧山田洋次
朝间义隆
主演渥美清
音无美紀子
配乐山本直纯
摄影高羽哲夫
剪辑石井岩
片长101分钟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1年12月28日 (1981-12-28)
发行商松竹
票房10亿5千万日圆
前作与续作
前作寅次郎的故事27 浪花之恋
续作寅次郎的故事29 紫阳花之恋

寅次郎的故事28 寅次郎纸風船》(日语: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紙風船、英語:Tora-san's Promise;又名:Torasan and a Paper Balloon[1])是一部1981年上映的日本喜剧电影,亦是《寅次郎的故事系列》的第二十八部剧场版作品。由山田洋次导演,渥美清倍赏千惠子前田吟下条正巳三崎千惠子音无美紀子等等主演。于1981年12月28日上映。[2]

剧情简介[编辑]

寅次郎接到了小学同学聚会的通知,如今大家大都有了家庭和孩子,又有了稳定、体面的工作,叔叔担心寅次郎会联想到自己不大满意的生活现状,生发出不必要的惆怅和烦恼来。果然,到场的同学们对他并不友好,有人甚至出言不逊,伤害了寅次郎的自尊,他只有借酒浇愁,大醉而归,让银屋的人非常担心。受了一番刺激的寅次郎又离家远游以驱散不快,旅途中遇到了离开学校的爱子。经过反思,寅次郎这才意识到,自己所以有今天,全靠一家人的关爱和关心,所以他要重新做人,以报答爱护他的家人。对于他来说,首要的事情是要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主要演员[编辑]

奖项[编辑]

该电影荣获第37届毎日电影奖的最佳日本电影奖。

参考资料[编辑]

  1. ^ OTOKO WA TSURAIYO -TORAJIRO KAMIFUSEN. Complete Index to World Film. [2014-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4) (英语). 
  2. ^ 男はつらいよ 寅次郎紙風船. 日本电影院数据库日本文化厅). [2014-03-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5).  外部链接存在于|publisher= (帮助)

参考书目[编辑]

英文[编辑]

德文[编辑]

日文[编辑]

中文[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