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历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位于西太平洋加洛林群岛。今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在历史上为密克罗尼西亚人所居住,被西班牙德国日本所殖民。

殖民前历史[编辑]

在四千年前,密克罗尼西亚人的祖先开始在此定居。最初为分散的土著首领管辖,最后演变为更为集中的经济和宗教的密克罗尼西亚帝国,他是以雅浦和波纳佩为中心。约1100年-约1628年,绍德雷尔王朝统治波纳佩岛

欧洲殖民统治[编辑]

最早的欧洲探险者为寻找今印尼香料群岛的葡萄牙人,他们与16世纪抵达加洛林群岛。接着西班牙人也来到此,他们声称拥有主权。

1899年,西班牙将此地卖给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雅浦成为德国一个重要的海军联系处和重要的电缆电报枢纽。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很多德国在太平洋的岛屿被日本征服。1920年,根据国际联盟的批准,日本帝国获得南太平洋委任统治,管理此处岛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作为美军“跳岛”的战略,日本控制的雅浦岛遭到美军持续的轰炸。

美国托管[编辑]

1947年,联合国建立太平洋群島託管地,交由美国管理。

独立[编辑]

1979年5月10日,太平洋群岛托管地四个地区通过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宪法,邻近的帕劳马绍尔群岛北马里亚纳群岛没有选择加入。

1990年12月22日,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683号决议,终止了托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