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Tseung Kwan O Road
將軍澳道
將軍澳道北端,於秀茂坪與藍田之間的谷地通過
原名1970年-1992年期間
將軍澳道(Junk Bay Road)
命名緣由命名文件:1970年1月23日憲報第225號政府公告、1992年4月10日憲報第1269號政府公告、2020年11月20日憲報第6776號政府公告
命名日期1970年1月23日
道路長度1.22公里(0.76英里)
车速限制70公里每小時
车道数五綫雙程
地點香港九龍觀塘
起點鯉魚門道與將軍澳道之交界
終點將軍澳隧道收費廣場前
建造
通車1970年
將軍澳道南端

將軍澳道(英語:Tseung Kwan O Road)是香港九龍觀塘區的一條道路,為進出將軍澳隧道東區海底隧道的其中一段重要行車道路,連接將軍澳藍田、東區海底隧道及觀塘幹道之一,為雙線雙程分隔道路,屬7號幹線一部份,車速限制每小時70公里。該路段是位於將軍澳隧道的秀茂坪收費處前,連接了觀塘道鯉魚門道偉發道。另外,不經將軍澳隧道的秀茂坪道連德道也連接這條幹道,來往藍田紅色小巴路線也途經將軍澳道。

歷史[编辑]

將軍澳道於1970年代時已經規劃,在將軍澳隧道通車前,此路曾經是一條死路,車輛需改行秀茂坪道寶琳路前往將軍澳。

由於道路噪音問題,路政署從2007年9月起進行隔音屏障建造工程,於2009年底完工,工程耗資1.37億港元,由新福港〈土木〉有限公司承接興建。[1]

2017年3月,西貢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提議興建將軍澳隧道巴士轉乘站,原預計2020年年中完成。不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因素影響下,往將軍澳方向的轉車站最終推遲至10月2日才啟用。而往九龍方向轉車站則於2021年5月1日投入服務。現時新巴、城巴及九巴共有30條路線停靠此站。 現在,將軍澳藍田隧道進一步把將軍澳市中心、創新園和日出康城往東區海底隧道車程縮小,從而騰出將軍澳道容車量予安達臣、將軍澳北、清水灣與西貢公路車輛使用。

出口位置[编辑]

將軍澳道
東行(將軍澳方向) 出口編號 西行(葵涌方向)
連接將軍澳隧道/將軍澳隧道公路
將軍澳道終點 將軍澳道起點
秀茂坪藍田將軍澳(經寶琳路)、大上托

秀茂坪道、連德道

3A 不適用
不適用 3B 藍田

啓田道

4 鯉魚門香港東油塘

鯉魚門道

4A 觀塘及牛頭角

鯉魚門道觀塘道

將軍澳道起點 將軍澳道終點
連接鯉魚門道觀塘繞道

途經的公共交通服務[编辑]

交通路線列表
巴士
專線小巴

外部連結[编辑]

參考[编辑]

  1. ^ 將軍澳道加建隔音屏障工程. [2008-05-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01). 


幹線標誌 香港7號幹線
呈祥道 – 龍翔道 – 彩虹交匯處 – 觀塘道(包括雅麗道天橋觀塘道下通道) – 鯉魚門道 – 將軍澳道 – 將軍澳隧道 – 將軍澳隧道公路 – 環保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