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教授二号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小教授二号

小教授二号(Microprofessor II,MPF II)在1982年上市发表。它是宏碁(当时英文名为Multitech)的第二种品牌电脑产品,也是一种最早的Apple II复制机。它看起来并不像大部份其他个人电脑。它的机箱是长方形的塑膠盒,正面下方嵌着小型的软胶键盘英语Chiclet keyboard

在1983年,小教授二号在英国贩售,含零售价是269英鎊

小教授二号支援中文培基英语Chinese BASIC。是基于Applesoft BASIC中文化的BASIC语言。

与Apple II的不同[编辑]

小教授二号并不完全与Apple II兼容。

小教授二号没有Apple II的文字模式。所有的文字都是由软件"画"在屏幕上,而不是经由硬件产生。这在当时是使电脑能显示中文的唯一最具经济效益的方式,因为当时基于硬件的中文产生器要价上百美元。

如同Apple II,小教授二号有两个图形缓冲器,但第二个缓冲器在位址A000H,而Apple II的在4000H。

MPF-II的键盘介面相当简单,是由一个8位输出口及一个直接连结至键盘矩阵的输入口组成。它没有苹果的摇杆介面,取而代之的是键盘方向键与两个功能键。

技术信息[编辑]

相关条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

  • MPF II at the Old Computer Muse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