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靈 (電影)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小魔怪
Gremlins
基本资料
导演喬·丹堤
监制Steven Spielberg
Michael Finnell英语Michael Finnell
编剧Chris Columbus英语Chris Columbus (filmmaker)
主演Zach Galligan英语Zach Galligan
Phoebe Cates
Hoyt Axton英语Hoyt Axton
Frances Lee McCain英语Frances Lee McCain
Corey Feldman英语Corey Feldman
配乐Jerry Goldsmith
摄影John Hora英语John Hora
剪辑Tina Hirsch英语Tina Hirsch
制片商Amblin Entertainment英语Amblin Entertainment
片长106分鐘
产地美國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84年6月8日 (1984-06-08)
发行商华纳兄弟
预算1100萬美元
票房1.53億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小精靈2
各地片名
香港小魔怪
臺灣小精靈

小魔怪》(英語:Gremlins)是1984年美國的一部喜劇電影,由史蒂芬·史匹柏監製,喬·丹堤執導,華納兄弟公司發行。這部電影得到了尚佳的票房,並拍攝了續集《小精靈2》。

戲中小魔怪被人當為一種寵物,起初在唐人街(Chinatown)的一家小店,主角的爸爸想帶回給美國家的兒子,詢問那是什麼,店中老爺爺的孫子就以不純正的粵語名字回答他叫「魔怪」,老爺爺則告訴他「魔怪」是非賣品任何價錢都不賣。

飼養小魔怪需負很大責任,同時須緊記遵守三項條件:不能見亮光,不能碰水,不能半夜之後餵飼。戲中孩子因意外違背規定,從而觸發連串意外問題。[1]

小魔怪淘氣愛玩,有一定的智商,能說簡單字詞,會學習和唱歌,乖時機靈佻皮,壞時頑皮搗蛋。首集在香港上映後,不單成為當代家庭觀眾的集體回憶,戲名還成了流行俗語,社會至今仍會形容一些「百厭」(淘氣、佻皮、搗蛋)的小朋友為小魔怪。

参考资料[编辑]

  1. ^ Emily B. MEET THE GREMLINS!. zooatlanta.org. zooatlanta.org. [2024-01-22].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