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情懷總是攣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意亂情迷
Lost and Delirious
電影宣傳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莉亞·普爾Léa Pool英语Léa Pool
监制葛列·格東彌特(Greg Dummett)
Lorraine Richard英语Lorraine Richard
Louis-Philippe Rochon
编剧蘇珊·史旺 (小說版)
Judith Thompson (電影劇本)
原著The Wives of Bath[*]
主演派波·裴瑞柏Piper Perabo英语Piper Perabo
潔西卡·帕爾Jessica Paré英语Jessica Paré
米莎·巴頓Mischa Barton
配乐Yves Chamberland
摄影Pierre Gill
剪辑Gaétan Huot
制片商狮门娱乐
片长103分鐘
语言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1年7月20日
发行商Seville Pictures (Canada)
Lions Gate Films (USA)

意亂情迷》(英語:Lost and Delirious)是一部由莉亞·普爾英语Léa Pool任導演的加拿大獨立電影,零散地根據蘇珊·史旺(Susan Swan)的長篇小說 The Wives Of Bath 改編而成。劇情講述轉校生瑪麗(米莎·巴頓飾)以第三身身份見證著恐同症homophobia )如何摧毀寶琳(派波·裴瑞柏飾)和薇朵莉亞(潔西卡·帕爾飾)之間的情誼。

劇情大要[编辑]

瑪麗(花名:慕絲)是一個寂寞的女孩,自從母親去世後,就被父親送去寄宿學校寄讀。瑪麗被編到與充滿活力的寶琳(花名:寶麗)及美麗動人的薇朵莉亞(花名:朵莉)一同作室友。開朗的二人讓原本暗沈的瑪麗逐漸的放開懷抱,三人遂成了好友。然而,瑪麗卻發現朵莉與寶麗二人原來是戀人,但在瑪麗眼中二人的關係是出乎地平常。

直到一天,朵莉的妹妹撞見她和寶麗相擁在床上,很快地,謠言蜚短流長。朵莉因極其害怕家人追問,以及他人的異樣眼光,於是選擇疏離寶麗,繼而投入男生傑克的懷抱,勉力去發展常人眼中的一段戀情。但寶麗卻不肯放棄,不斷向 朵莉作出愛的宣言。然而,一切又顯得無力挽回。寶麗陷入痛苦及絕望,從自己親手救治和捕養的遊隼得到啟發,以跳樓自殺獲得解脫。

又因瑪麗見證著二人所有的一切,故在心靈上從麻木無知,不知不覺間漸變成熟。

演員[编辑]

拍摄地点[编辑]

拍摄于加拿大魁北克省主教大学及中学主教学院

電影主題[编辑]

此片涉及同性戀及恐同題材,尚待編輯。

電影與原著小說的分別[编辑]

尚待編輯。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