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少年宫中國大陸朝鮮等国及地区的一種公共設施,孩子們可以在這裡進行課外活動,例如補習、運動、音樂。

歷史和活動[编辑]

蘇聯開始於1930年的先鋒運動先锋宫英语Pioneers Palace傳播到了其他社會主義國家,例如中華人民共和國,在中國大陸被稱為少年宮。

在少年宮,中國大陸年輕人參加課外活動,例如學習音樂、外語、電腦技能和運動。 在較大的城市中,每個都有少年宮,並且還有一個城市少年宮,其較大的禮堂和天文館由城市所有地區的孩子共享。 [1][2][3]

各地的少年宮[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

參見[编辑]

参考[编辑]

  1. ^ Dalian City Children's Palac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November 13, 2009,. (in Chinese)
  2. ^ Shahekou District Children's Palace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July 15, 2011,. (in Chinese)
  3. ^ 少年宫记忆. [2013-11-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