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瑞尼爾斯小火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坐标2°54′N 121°36′W / 2.9°N 121.6°W / 2.9; -121.6 (尤瑞尼爾斯小火山(Uranius Tholus))

塔爾西斯區域指出主要地型特徵的地圖,包含尤瑞尼爾斯小火山。塔爾西斯有太陽系最高的火山-奧林帕斯山什洛尼爾斯小火山雖然在圖中看起來很小,但它的高度相當於聖母峰

乌拉纽斯丘Uranius Tholus)是一個位於火星塔爾西斯區的火山,中心座標2.9°N,121.6°W。它的寬度是101.7公里,以火星的古典反照率特徵命名[1]

地質狀況[编辑]

塔爾西斯是一個有許多巨型火山的區域。最高的火山是奧林帕斯山是從地表隆起的巨大地理特徵,穹丘則是指隆起規模較小、以及圓頂的山或丘。破火山口則是平坦且有巨大開口的不規則環形山,或複雜、多弧形邊的火山口。事實上,破火山口可能是火山下方的岩漿庫空了以後頂部塌陷而形成。美國奧勒岡州火山口湖可能就是因此形成的。

圖集[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20-1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