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西·班·仁吉旺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堯西·班·仁吉旺姆藏語ཡབ་གཞིས་པན་རིག་འཛིན་དབང་མོ་威利转写yab gzhis pan rig 'dzin dbang moYabshi Pan Rinzinwangmo,1983年6月),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堅贊的女儿。其名字“仁吉旺姆”在藏语的含義是「智慧的聖母」[1],小名「團團」,是鄧穎超所取的。

生平[编辑]

1983年6月,出生於北京,父親為第十世班禪喇嘛確吉堅贊,母親李潔為董其武的外孙女。

1996年7月21日,被送往美國紐約留學,在布魯克林的一二八中學就讀,暫居於媽媽的五姨家。監護人是好萊塢的武打巨星史蒂芬·席格。后在华盛顿美利坚大学政治学

2000年,在中國政府的安排下,利用假期回西藏拜祭父親。2006年2月26日,參與第一屆「藏曆新年藏族民俗趣味運動會」,並給予提供部份資金上支持。[2]

家庭[编辑]

父:贡布慈丹(十世班禅) 母:李洁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