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者冇其屋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居者冇其屋
For Home's Sake
编剧陳金鈴林森明曾保華
编导黎棨源鍾成禮吳鎮聲林志華
鄭永基
助理编导朱銳斌林鳳玲江建聰余永泉
林江忠
主演陳秀雯廖啟智陶大宇
林保怡張鳳妮
集数20
主题曲情濃半生
作曲徐日勤
作词簡寧
演唱張學友湯寶如
插曲人生需要什麼
作曲徐日勤
填詞向雪懷
主唱張學友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92年
制作统筹吳煜瞳
监制李艷芳
编审莫淑娥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93年10月27日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93年2月

居者冇其屋》(英語:For Home's Sake)是香港無綫電視1993年拍攝的電視連续劇,全劇共20集,監製李艷芳,主要演員有陳秀雯廖啟智林保怡陶大宇張鳳妮等。主題曲《情濃半生》由張學友湯寶如主唱;插曲《人生需要什麼》由張學友主唱。

故事情节[编辑]

家庭主婦何妙玲(陳秀雯饰)的丈夫王彼树(陶大宇饰)卖掉房子,并以两万块钱的家用给予妙玲,然后便与另一个女人离家出走了。张俊伟(廖啟智饰)的妻子丁重男(張鳳妮饰)与前男友麦基(林保怡饰)重逢后决定抛弃丈夫。兩個被伴侶拋棄的人相遇,无家可归的妙玲幸得到俊伟收留,而俊偉更鼓励妙玲写作,最終妙玲成為專欄作家,開展人生新一頁。俊偉和妙玲二人相处不久后更生出情愫。

正当两人感情一日千里时,妙玲的丈夫彼树在被人骗光钱财后回来寻求與妙玲復合,但妙玲已经爱上了俊伟,也无法原谅彼树当初对自己的狠心,此时重男亦发现基与好友一起偷情,回到了俊伟家居住,使俊伟与妙玲相互起了疑心,随后,两人更闹分手......

演員表[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