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哥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崩歌鼓
邦哥鼓

邦哥鼓(英語:Bongos),又稱為曼波鼓,是源於拉丁美洲的一種。以兩個不同大小的單皮鼓為一組,以鐵片將兩個鼓接駁在一起,因此英文名稱多寫成Bongos(間中亦有寫成Bongoes,但s才是正確寫法)。

形狀及大小[编辑]

傳統上,尺寸較大的邦哥鼓稱為「陰鼓」(Hembra);尺寸較細的邦哥鼓稱為「陽鼓」(Macho)。[1]陰鼓大都是直徑8英寸;而陽鼓則介於6英寸至7英寸,兩鼓的高度則皆為7英寸。鼓筒底部則稍微收窄,鼓皮最初以動物皮革為材料,鼓筒則以陶泥燒成,然後將皮邊以繩穿過,再把繩圍繞鼓筒纏緊。現代則改為纖維薄膜,並以鐵環或鐵架將鼓皮鑲嵌於鼓筒面。鐵環上配有四角螺絲帽,可利用隨附送的鑰匙調節鬆緊度來改變音高或音色。

記譜[编辑]

習慣上,邦哥鼓被視為「無固定音高」樂器。雖然可以通過螺絲帽調節鼓皮的鬆緊以決定音高,但作曲家極少要求邦哥鼓打奏絕對音高,即使是使用超過一對邦哥鼓,亦只會顯示不同組合的高低音分別,因此只需以敲擊樂譜號或單線譜來表示高低音便足夠。

演奏方法[编辑]

Open:用手指擊打鼓皮

Bass:用手掌擊打鼓皮

Crash:用手掌擊打鼓皮,擊打後手指要輕壓鼓皮

Mute:左手拇指輕壓鼓皮,右手擊打鼓皮

Rim Shot:用手指擊打鼓邊

生產公司[编辑]

  1. LP
  2. Pearl
  3. Meinl
  4. Toca
  5. Kikutani
  6. Tycoon
  7. Gon Bops

邦鼓貓(Bongo Cat)[编辑]

從2018年7月開始,一些貓敲打邦哥鼓的影片在網路上大量出現,許多網友上傳各類音樂剪輯片段,此迷因也出現在YouTube的年度影片回顧中(YouTube Rewind)。 [2][3]

參見[编辑]

康加鼓

參考資料[编辑]

  1. ^ Cook, G., (1997). Teaching Percussion. Schirmer Books: New York, p. 254.
  2. ^ 存档副本. [2018-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3-26). 
  3. ^ 存档副本. [2018-12-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