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亞新幾內亞地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巴布亞新幾內亞地圖
新幾內亞島全島地形

巴布亞新幾內亞位於新幾內亞島的東半部地區,其國土除了新幾內亞島之外還包括了附近的新愛爾蘭島新不列顛島布干维尔岛及一些附近小島。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大部份地區都是山區,被熱帶雨林所覆蓋。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國土面積為462,840 km2(178,700 sq mi),是世界面積第三大島國。海岸線長度5152公里。國土的大多數地區都是熱帶氣候區。全年溫度較溫暖。但在最高地區亦有降雪出現,是熱帶地區罕見的有降雪地區。在春季受西北季風的影響較強,在夏季和秋季則明顯受東南季風的影響。

威廉峰是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最高峰,高4,509米(14,793英尺)。巴布亞新幾內亞還有數個火山,并不時有地震和海嘯侵襲。巴布亞新幾內亞最長的河流是塞皮克河,長1,126 km(700 mi),流向北海岸。第二長河是弗萊河,流域途徑世界最大的樹沼地區,流向南海岸,長1,050 km(650 mi)。印度尼西亞是巴布亞新幾內亞唯一的陸上鄰國,兩者之間有長820公里的陸上國界線。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海上鄰國有澳大利亞所羅門群島

由於對熱帶木材需求的增加,巴布亞新幾內亞的熱帶雨林面臨砍伐問題,特別是沿海地區的雨林。若這一趨勢繼續,2021年時,巴布亞新幾內亞的森林面積將比1975年獨立時減半[1]

參考資料[编辑]

  1. ^ University of Papua New Guinea The State of the Forests in Papua New Guinea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08-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