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理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理哥
J·R·R·托爾金作品中的人物
头衔洛汗國王
種族人類 洛汗人
家族伊歐家族
領土洛汗
性別男性
壽命第三紀元2512年 - 第三紀元2570年[1]
書目魔戒三部曲
未完成的故事

布理哥Brego),是英國作家約翰·羅納德·瑞爾·托爾金(J.R.R. Tolkien)的史詩式奇幻作品《魔戒三部曲》中的虛構人物。

他是洛汗(Rohan)第二任國王,修築了伊多拉斯(Edoras)的王宮,最終因為長子之死故鬱鬱而終。

名字[编辑]

布理哥(Brego)一名是古英語,意思是「統治者、頭領」ruler, chief[2]

總覽[编辑]

布理哥是洛汗人(Rohirrim),是國王伊歐(Eorl)的兒子及繼承人。[1]不清楚他有沒有任何兄弟姊妹。他的兒子有三位,巴多(Baldor)、繼承人艾多(Aldor)和伊歐佛(Eofor)。[1][3]

他是洛汗第二位國王。他任內因為東方人(Easterlings)的入侵而動盪,但布理哥擊敗敵人,報了殺父之仇。同時,他亦驅逐領土上的登蘭德人(Dunlendings)。[3]此後他的國度處於長期安穩,並建成了王宮梅杜西金殿(Golden Hall of Meduseld)。[1]

他生於第三紀元2512年,死於2570年,[1]享年58歲。

生平[编辑]

早年[编辑]

布理哥在第三紀元2512年出生,[1]應該是生於當時的洛汗首都奧德博格(Aldburg)。

2545年,他的父親伊歐在沃德(Wold)抵抗東方人攻擊時陣亡,由布理哥繼位。[1]布理哥旋即將敵人逐退,並使洛汗進入長期和平的年代。

登哈洛之旅[编辑]

一次他與長子巴多進入哈洛谷(Harrowdale),探勘地勢準備建立避難所。他們沿著天梯上到登哈洛(Dunharrow),在亡者之門(Dark Door)前遇上了一位神秘老人,對方命令他們離去,表示時候未到,此門不通予任何活人。[4]說畢那名老人就倒地身亡,他們大概因此而離開。

第三紀元2569年,梅杜西金殿落成,在慶祝宴會上巴多發誓要進入亡者之道(Paths of the Dead),自此一去不返。[1]翌年(2570年),布理哥因此事件而憂鬱至死,結束了25年的統治,由他的次子艾多繼位。[1]

參考[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聯經初版翻譯 附錄一帝王本紀及年表
  2. ^ Thain's Book: Brego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2-01-07.
  3. ^ 3.0 3.1 未完成的故事》 1998年 HarperCollins出版 "The Battles of the Fords of Isen"
  4. ^ 《魔戒三部曲》 2001年 聯經初版翻譯 第五部第三節《洛汗全軍集結》


前任:
伊歐
洛汗國王
繼任:
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