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愛普斯坦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布萊恩·易普斯坦
Brian Epstein
布萊恩·愛普斯坦
幕后
民族犹太人
出生1934年9月19日
 英国利物浦
逝世1967年8月27日(32岁)
 英国伦敦
职业披头士乐队星探及经纪人
父母Harry Epstein
Malka Queenie
相关团体英国 披头士乐队

布萊恩·山繆·愛普斯坦(英語:Brian Samuel Epstein,1934年9月19日—1967年8月27日),生於英國利物浦犹太人,英國音樂界巨擘,披头士乐队星探及經紀人

生平[编辑]

生平最偉大的作品莫過於披头士乐队,他同時也負責其他音樂家的事務,包括蓋瑞與前導者合唱團Billy J. Kramer & the Dakotas、綺拉·布蕾克以及The Remo Four。他的經紀公司則根據他的家族音樂事業NEMS(North End Music Stores,北角音樂店),命名為NEMS Enterprises。

愛普斯坦曾付費供披頭四合唱團在迪卡唱片公司的錄音室錄製Demo,又在迪卡無意與披頭四簽約後,說服知名唱片製作人喬治·馬丁試聽樂團的作品。一反先前其他英國唱片公司的態度,愛普斯坦隨後獲得馬丁一只代表EMI子公司帕洛風唱片的唱片合約。馬丁後對此表示,由於愛普斯坦鍥而不捨的熱情,以及他對樂團有朝一日能揚名國際的把握,使他最終簽下了披頭四。

1967年8月,愛普斯坦因服食過量藥物死於倫敦家中,終年32歲。披頭四乐队早年的成就被歸功於愛普斯坦的管理與做事風格。保羅·麥卡特尼曾如此形容愛普斯坦:「如果有人能成為披頭士第五位成員,那便是布萊恩[1]。」

註腳[编辑]

  1. ^ Geller (1999) p. 49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