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蘭登·山德森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布蘭登·山德森
2010年山德森在法國烏托邦展英语Utopiales上簽名
出生 (1975-12-19) 1975年12月19日48歲)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
職業作家創意寫作導師教授
國籍美國人
母校楊百翰大學B.A., M.A.
創作時期2005年 - 現在
體裁奇幻文學科幻小說
代表作迷霧之子
颶光典籍系列
時光之輪最後三部作品
審判者系列英语The Reckoners
配偶Emily Bushman2006年结婚)
兒女3
官方網站
www.brandonsanderson.com

布蘭登·山德森(英語:Brandon Sanderson,1975年12月19日),是一名美國奇幻科幻小說作家,生於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取得碩士後任教於楊百翰大學。現居猶他州的歐瑞市。[1]

生活及寫作生涯[编辑]

布蘭登·山德森生於內布拉斯加州林肯市[2][3]他在青少年時期成為了熱情的高度奇幻小說讀者,早期曾數次試圖寫作。[4]在1994年從高中畢業後,他被楊百翰大學(BYU)錄取生物化學。在1995-1997年缺席兩年大學,於韓國首爾擔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志願傳教士。[5]

當完傳教士後,山德森回到楊百翰大學並把主修科目換成英語文學。作為一名本科生,山德森在普羅沃,猶他州的當地一家酒店擔任夜班服務員,這樣他就可以在工作時寫作。[4]其中一個在楊百翰大學的室友是肯·詹金斯,近十年後在美國節目危險邊緣中獲得74連勝而成名。[6]在2000年以英語文學士畢業,然後繼續以畢業生身份在楊百翰大學上課,在2004年拿到創意寫作英語文學碩士學位。[7]在楊百翰大學時,山德森是Learning Egde的其中一員,一個楊百翰大學裡的半職業推想小說雜誌,並擔任其主編一員。


Sanderson in 2007

山德森在大學生活中仍然始終如一的寫作,在2003年時已寫了十二本小說,但都沒出版。[8] 在楊百翰大學時,Tor Books出版社的編輯摩許·費德(Moshe Feder)聯繫他說對他的一本書感到興趣。山德森在一年半前提交了他第六本小說的手稿,[9] [5]諸神之城:伊嵐翠(Elantris)。「諸神之城:伊嵐翠」在2005年4月21號於Tor Books出版社出版,並獲得《浪漫時代》奇幻史詩大獎,並入選2006、2007年約翰.坎伯新人獎。[10][11]隨後於2006年發表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帝國(Mistborn:The Final Empire),為奇幻小說「迷霧之子」三部曲中的第一本書。

在2006年,山德森與Emily Bushman結婚,一個英語專業老師,[12]後來成為了他的經理和執行長。[5]他們有三個小孩,並住在亞美利加福克[13]

2007年他出版了「迷霧之子」三部曲中的第二本書,迷霧之子二部曲:昇華之井(Mistborn: The Well of Ascension)。之後那年也出版了「邪惡圖書館系列眼鏡的祕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2008年,「迷霧之子」三部曲中的第三本書,也是最後一本書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Mistborn: The Hero of Ages)出版了,「邪惡圖書館系列」第二本書幽靈館長的詭計(Alcatraz Versus the Scrivener's Bones)同時也出版了。

2009年Tor Books出版社出版了「破戰者」(Warbreaker),原本於2006-2009年在山德森的網站上連載。同一年「邪惡圖書館系列」第三本書水晶騎士的戰鬥(Alcatraz Versus the Knights of Crystallia)出版了。

在2007年九月羅伯特·喬丹的逝世後,山德森被喬丹的遺孀兼編輯,Harriet McDougal,選中成為接班人完成喬丹的史詩奇幻系列時光之輪。Harriet McDougal在看完第一本迷霧之子後感到印象深刻,便讓他完成這個系列。[14]Tor Books出版社在2007/12/07發布了這個消息。 [15]在看完完成系列所需的內容後,山德森和Tor於2009/03/30宣布,最終將出版三本書而不是一本。其中的第一本,《末日風暴》於2009/10/27出版,並在“紐約時報”的精裝小說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第一。[16][17]

在2010年,颶光典籍系列(The Stormlight Archive)首部曲:王者之路(The Way of Kings)出版了。它在“紐約時報”的精裝小說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第七。[18]闇夜之塔,倒數第二個時光之輪,發表於末日風暴一年多後於2010年11月2日出版,在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第一。[19]邪惡圖書館系列」第四本書最後的暗黑天賦(Alcatraz Versus the Shattered Lens)在12/01出版了。

在2011年10月,他完成了中篇電子書,《無盡之劍:覺醒》(Infinity Blade: Awakening),基於由Chair EntertainmentEpic Games開發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iOS電子遊戲無盡之劍[20]在2011年11月,他出版了迷霧之子三部曲續集,《迷霧之子:執法鎔金》 (The Alloy of Law)。原本是一個單行本,設定在原來三部曲世界之後三百年後,但後來擴張成四部曲。它在“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上排名第七。

在2012年8月31日,山德森出版了科幻中篇小說《軍團》(Legion),隨即出版了另一篇中篇《皇帝魂》(The Emperor's Soul)。幾個月後,在2013/01/08,最後一本時光之輪《光明回憶》(A Memory of Light)出版了。[21]2013年,山德森出版了兩本青少年小說。包含了《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The Rithmatist)和第一本審判者傳奇系列(The Reckoners)《審判者傳奇:鋼鐵心》(Steelheart),兩項作品皆獲得了雨果獎。[22][23]

在2014年3月,颶光典籍系列(The Stormlight Archive)二部曲:燦軍箴言(Words of Radiance)出版了[24]。同年,山德森也出版了第二本科幻中篇小說軍團第二集,《軍團:膚淺》(Legion: Skin Deep)。在2015年1月審判者傳奇系列第二本《審判者傳奇:熾焰》(Firefight)出版了。九個月後,山德森出版了迷霧之子:執法鎔金(The Alloy of Law)續集,迷霧之子:自影(Shadows of Self)。2015/11/16,山德森的agency(JABberwocky Literary Agency)宣布山德森在全球正式銷售超過700萬份書。[25]

在2016/01/26,迷霧之子:自影(Shadows of Self)續集,迷霧之子:悼環(Bands of Mourning)出版了。2016/02/16,最後一本審判者傳奇系列審判者傳奇:禍星》(Calamity)出版了。2016/06,山德森與Rik Hoskin共著的第一本圖像小說《白沙》(White Sand)出版了。這系列計畫為三部曲。[26]這個圖像小說系列是基於山德森的原手稿而作的。[27]2016/09/06,第五本《邪惡圖書館系列》《Alcatraz Versus the Dark Talent》出版了。

2016/10,媒體公司DMG Entertainment獲得山德森整個寰宇系列的版權。[28]作為交易的一部分,DMG承諾至少花費2.7億美元,估計會花費一半的錢在前三部翻拍電影,並在快速進展《王者之路》的改編手稿。[28]

2016/11/22,寰宇選集《Arcanum Unbounded: A Cosmere Collection》出版了。2017/11/14,颶光典籍系列(The Stormlight Archive)三部曲 :引誓之劍(Oathbringer)出版了。[29]2018/11/06,《天防者》出版了。[30]2019/11/26,《天防者II:星界》出版了。

教書[编辑]

山德森是楊百翰大學的兼職教師,每年一次教授創意寫作課程。[31][32]山德森還參與了作者 Dan WellsMary Robinette Kowal和網絡漫畫家Howard Tayler的weekly podcast,Writing Excuses

山德森定律[编辑]

山德森第一定律[编辑]

"作者用魔法来解决矛盾的能力与读者对魔法的了解程度成正比"[33]

雖然一開始是作為奇幻小說中魔法系统的定律而提出的,山德森曾特地表明這條定律不僅僅適用於奇幻文學,也適用於科幻小說. 山德森在發表在網上的短文《山德森第一定律》中首次闡述了這條定律。[33] 在短文中,他討論了魔法設定的兩種極端:

硬魔法
山德森將明確設定了魔法/技術規則的作品歸類為硬魔法。這樣的作品會明確的告訴讀者角色需要滿足什麼樣的條件才能夠使用魔法以及能夠使用什麼樣的魔法。明確的魔法使用規則使得作者能夠更容易的運用魔法來解決問題。規則的存在使得魔法不再是一種可以解決任意困境的力量,而是與角色的能力,智慧與經驗融為一體。
軟魔法
與硬魔法相對應,作品中的魔法/技術只具備模糊的規則甚至完全沒有規則的被稱為軟魔法。因為讀者與主角都不瞭解魔法力量的極限在哪裡,作品中的世界顯得更為神奇,龐大,讓人敬畏,難以預測。然而在軟魔法作品裡,魔法往往只適合用來為主角們創造難題,而非解決問題,不然天外救星的存在很可能會削弱作品的張力。

山德森第二定律[编辑]

"局限性>力量"[34]

也就是说,一個角色的缺點比她/他的能力更有趣。這一定律在播客寫作借口的第十五集被第一次提出。[35] 山德森引用了超人的魔法系统作為例子来解釋第二定律。他表示,超人並不是因為他的能力而成為一個有趣的角色,而是因為他的弱點,比如他在克利普頓石面前的脆弱以及他在父母影響下形成的道德體系。

作品[编辑]

獨立小說[编辑]

  • Centrifugal(1994, brandonsanderson.com) (短篇)
  • 長嫡(Firstborn)(2008, Tor.com) (短篇)
  • Heuristic Algorithm and Reasoning Response Engine(與Ethan Skarstedt共同寫作在Armored選集中)(2012, Baen Books)(中篇)
  • 芮心(Rysn)(從颶光典籍首部曲:王者之路摘取到約翰.喬瑟夫.亞當斯(John Joseph Adams)的Epic史詩奇幻: 英雄之心(Epic: Legends of Fantasy)中)(2012, Tachyon)
  • I Hate Dragons (2013, brandonsanderson.com) (短篇)
  • Dreamer(收錄在Games Creatures Play選集中)(短篇) (2014, Ace)
  • 完美境界(Perfect State) (2015, Dragonsteel) (中篇)(中文版收錄在"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II"中)
  • Snapshot (2017, Dragonsteel) (中篇)
  • Magic: Children of the Nameless (2018, Wizards of the Coast)

中文版將長嫡再加上軍團.保衛幸福之地.第十一種金屬皇帝魂集結成布蘭登·山德森精品集1,以"皇帝魂"為書名出版和完美境界再加上夕陽老六.地獄森林之賽倫絲的幽影.有絲分裂.軍團:膚淺成"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II"出版。

寰宇系列[编辑]

是山德森筆下最龐大的架空世界觀,發生在一個沒有地球的虛構星團「寰宇(Cosmere)」當中,並與寰宇造物主:雅多納西(Adonalsium)的力量碎片息息相關。不同系列的「寰宇」小說雖然看似無關,實際上都發生在同一個宇宙的不同星球或大陸上,不同種類的魔法也可能共享類似的原理。

山德森曾強調讀者們並不需要了解「寰宇」的設定才能享受這些故事,大多數的設定也從未在小說中出現,而是在山德森的巡迴簽書會或網路活動中揭露。然而,隨著許多系列各自推進,不同世界的人物與魔法開始交會之下,部分作品已經不再適合不熟悉「寰宇」的讀者作為入門作品閱讀。

英文書名 繁體中文書名 繁體中文版發行狀況
Elantris 《諸神之城:伊嵐翠》 已出版(奇幻基地)
Hope of Elantris 〈伊嵐翠的希望〉 已出版,收錄於《無垠秘典》之中、《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The Emperor's Soul 〈皇帝魂〉 已出版;收錄於《皇帝魂:布蘭登山德森精選輯》、《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Mistborn: Final Empire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 已出版(奇幻基地)
Well of Ascension 《迷霧之子:昇華之井》 已出版(奇幻基地)
Hero of Ages 《迷霧之子:永世英雄》 已出版(奇幻基地)
Alloy of Law 《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已出版(奇幻基地)
Shadows of Self 《執法鎔金:自影》 已出版(奇幻基地)
Bands of Mourning 《執法鎔金:悼環》 已出版(奇幻基地)
The Eleventh Metal 〈第十一金屬〉 已出版,收錄於《皇帝魂:布蘭登山德森精選輯》、《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Allomancer Jak and the Pits of Eltania 〈鎔金賈克與艾塔尼亞深坑歷險記〉 已出版,收錄於《執法鎔金:自影》書末、《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Secret History 〈迷霧之子:祕史〉 已出版,收錄於《執法鎔金:悼環》書末、《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The Lost Metal 《執法鎔金:謎金》 已出版(奇幻基地)
Warbreaker 《破戰者》 已出版(蓋亞文化)
The Way of Kings 《颶光典籍:王者之路》 已出版(奇幻基地)
Words of Radiance 《颶光典籍:燦軍箴言》 已出版(奇幻基地)
Oathbringer 《颶光典籍:引誓之劍》 已出版(奇幻基地)
Rhythm of War 《颶光典籍:戰爭節奏》 已出版(奇幻基地)
Edgedancer 〈緣舞師〉 已出版,收錄於《無垠秘典》之中(奇幻基地)
Dawnshard 《晨碎》 已出版(奇幻基地)
White Sand series - 未出版
Sixth of the Dusk 〈夕陽老六〉 已出版,收錄於《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輯II》(奇幻基地)、《無垠秘典》(奇幻基地)
Shadows for Silence in the Forest of Hell 〈地獄森林之賽倫絲的幽影〉/〈等候沉默的地獄森林幽魂〉 已出版,收錄於《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輯II》、《無垠秘典》(奇幻基地)與《危險女人》合輯(高寶)
Tress of the Emerald Sea 《碧海的翠絲》(奇幻基地暫譯) 未出版
Yumi and the Nightmare Painter - 未出版

邪惡圖書館系列(ALCATRAZ)[编辑]

  • 眼鏡的祕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 幽靈館長的詭計(Alcatraz Versus the Scrivener's Bones)
  • 水晶騎士的戰鬥(Alcatraz Versus the Knights of Crystallia)
  • 最後的暗黑天賦(Alcatraz Versus the Shattered Lens)
  • Alcatraz Versus the Dark Talent(2016)
  • Bastille vs. the Evil Librarians: The Worldspire (計畫出版)

陣學師系列(THE RITHMATIST)[编辑]

審判者傳奇系列(RECKONERS)[编辑]

天防者系列(CYTONIC)[编辑]

在他網站上的一篇文章, 山德森揭露了天防者是某個他曾寫過的一篇故事的續集, 但未經官方正式聲明。在天防者簽書會的問答中,他說它和保衛幸福之地在同一個宇宙中。

時光之輪(THE WHEEL OF TIME)[编辑]

原作者羅伯特·喬丹在完成他的多卷史詩“時光之輪”之前去世了。山德森被羅伯特·喬丹的遺孀兼編輯哈里特·麥克杜格爾(Harriet McDougal)選中根據她丈夫留下的筆記完成此系列。 山德森的接續完成小說是:

  • 末日風暴(The Gathering Storm )(Twelve of the Wheel of Time)
  • 闇夜之塔(Towers of Midnight) (Thirteen of the Wheel of Time)
  • 光明回憶(A Memory of Light) (Book Fourteen, the Final Volume of the Wheel of Time)

山德森還將光明回憶中被刪除的一個場景改寫為2013年的短篇小說“River of Souls”。 這個故事發表在奇幻短篇選集Unfettered, ed. Shawn Speakman, Grim Oak Press

軍團(Legion)[编辑]

三部曲皆為中篇

  • 軍團(Legion)(中文版收錄在"皇帝魂"中)
  • 軍團:膚淺(Legion: Skin Deep)(收錄"完美境界"、審判者傳奇之"有絲分裂"、"地獄森林之賽倫絲的幽影"、"夕陽老六"成"軍團:布蘭登.山德森精選集II"出版)
  • Legion: Lies of the Beholder(2018)

無盡之劍(Infinity Blade)[编辑]

這些作品基於由Chair Entertainment和Epic Games開發的動作角色扮演iOS視頻遊戲無盡之劍。

  • 無盡之劍(Infinity Blade: Awakening & Infinity Blade: Redemption)(2011)(2013)

獎項及提名[编辑]

山德森被提名並因其他作品獲得了多個獎項。有關其他獎項和提名,請參見“ 寫作藉口”(Writing Excuses)

組織 獎項,
分類
作品 結果 參見
2005 Romantic Times 評論家選擇最佳圖書獎,
最佳史詩奇幻小說獎
諸神之城:伊嵐翠 獲獎 [36]
2006 世界科幻大會 約翰·W·坎貝爾最佳新作家獎 -- 提名
Romantic Times 評論家選擇最佳圖書獎,
最佳史詩奇幻小說獎
迷霧之子:最後帝國 提名 [37]
2007 世界科幻大會 約翰·W·坎貝爾最佳新作家獎 -- 提名
Romantic Times 評論家選擇最佳圖書獎,
最佳史詩奇幻小說獎
迷霧之子:昇華之井 提名 [38]
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 UPC科幻獎 保衛幸福之地 獲獎 [39]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最佳推理小說獎
迷霧之子:昇華之井 提名 [40]
Whitney Awards,
最佳少年小說
邪惡圖書館 1 眼鏡的祕密 提名
2008 Romantic Times 評論家選擇最佳圖書獎,
最佳史詩奇幻小說獎
迷霧之子:永世英雄 獲獎 [41]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最佳推理小說
迷霧之子:永世英雄 獲獎 [42]
2009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最佳推理小說
破戰者 提名 [43]
2010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最佳推理小說
颶光典籍:王者之路 獲獎 [44]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年度最佳小說
颶光典籍:王者之路 獲獎 [44]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0,
2010最佳奇幻
時光之輪:闇夜之塔 獲獎 [45]
2011 DGLA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颶光典籍:王者之路 獲獎 [46]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最佳推理小說
迷霧之子:執法鎔金 獲獎 [47]
2012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2,
2012最佳奇幻
皇帝魂 提名 [48]
2013 世界科幻大會 雨果獎,
最佳中篇小說
皇帝魂 獲獎 [49]
World Fantasy Convention World Fantasy Award,
Best Novella
The Emperor's Soul 提名 [50]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3,
Best Fantasy of 2013
A Memory of Light 提名 [51]
LDStorymakers Whitney Awards,
Best Young Adult—Speculative
Steelheart 獲獎 [52]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3,
Best Young Adult Fantasy of 2013
Steelheart 提名 [53]
2014 World Science Fiction Society Hugo Award,
Best Novel
The Wheel of Time 提名 [54]
DGLA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Best Novel
A Memory of Light 提名 [55]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4,
Best Fantasy of 2014
Words of Radiance 提名 [56]
Whitney Awards 2014 Whitney Finalists,
Speculative
Words of Radiance 獲獎 [57]
2015 DGLA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Legend Award
Words of Radiance 獲獎
Goodreads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5,
Best Fantasy of 2015
Shadows of Self 提名 [58]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2015,
Best Young Adult Fantasy of 2015
Firefight 提名 [59]
2016 World Science Fiction Society Hugo Award,
Best Novella
Perfect State 提名 [60]
Dragon Con Dragon Award,
Best Young Adult / Middle Grade Novel
Calamity 提名 [61]
2017 DGLA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Legend Award
The Bands of Mourning 提名
2018 DGLA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Best Fantasy Novel
Oathbringer 提名 [62]
World Science Fiction Society Hugo Award,
Best Series
The Stormlight Archive 提名 [63]

參考資料[编辑]

http://www.brandonsanderson.com/book/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1. ^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互联网档案馆存檔,存档日期2011-02-13.,城邦圖書館
  2. ^ Profile for Brandon Sanderson. Writertopia. [2006-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8). 
  3. ^ Famous Mormon Writers and Authors. [2006-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08-15). 
  4. ^ 4.0 4.1 About Brandon. brandonsanderson.com. [2017-1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1). 
  5. ^ 5.0 5.1 5.2 Brandon Sanderson: About. [2011-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3). 
  6. ^ Jennings, Ken. Ken Jennings - Blog. ken-jennings.com. 2007-12-11 [2018-08-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3). 
  7. ^ Winter 2006 Alumni Profiles Update. BYU Magazine. [2007-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11). 
  8. ^ Sanderson, Brandon. EUOLogy: My History as a Writer. brandonsanderson.com. 2008-10-19 [2017-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9). 
  9. ^ Sanderson, Brandon. Annotation Elantris Chapter 7. brandonsanderson.com. [2017-08-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4). 
  10. ^ Review by Orson Scott Card. [201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30). 
  11. ^ Review blurbs on Sanderson's site. [2010-12-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08). 
  12. ^ Newsletter, July 2006. [2006-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6-10-06). 
  13. ^ Newsletter, February 2010. [2013-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4-18). 
  14. ^ An interview with Brandon Sanderson. 2007-12-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11). 
  15. ^ Tor announces that the final novel in bestselling Robert Jordan's legendary Wheel of Time fantasy series will be completed by author Brandon Sanderson. Tor-Forge.com. 2007-12-07 [2007-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2-12). 
  16. ^ Best Sellers: Hardcover Fiction. The New York Times. Arthur Ochs Sulzberger, Jr. 2009-11-05 [2009-11-07]. 
  17. ^ The Gathering Storm coming sooner than expected. [2009-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2-24). 
  18. ^ The Way of Kings is a New York Times Bestseller. [2010-09-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9-13). 
  19. ^ Best Sellers: Hardcover Fiction. The New York Times. 2010-11-21 [2019-07-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6). 
  20. ^ Michael McWhertor. The First Epic iPhone Game Is Now 'Infinity Blade'. Kotaku. Gawker Media. 2010-11-02 [2019-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4). 
  21. ^ The Release Date for A Memory of Light Has Been Set. Tor.com. [2012-02-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9). 
  22. ^ Delacorte Press Acquires Steelheart by Brandon Sanderson. SFScope.com. 2012-06-13 [2012-06-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6-18). 
  23. ^ Gollancz acquires new Brandon Sanderson series – STEELHEART is coming!. Gollancz. 2012-06-13 [2012-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7-09). 
  24. ^ Words of Radiance (The Stormlight Archive, Book 2) (Stormlight Archive, The). Amazon.com. [2014-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4). 
  25. ^ Brandon Sanderson Sells Over 7 Million Copies!. awfulagent.com. 2015-11-16 [2017-08-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2-06). 
  26. ^ BRANDON SANDERSON's Fantasy Epic Comes To Comic Books With WHITE SAND Preview. Newsarama. 2016-04-26 [2014-06-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30). 
  27. ^ Sanderson, Brandon. Hugo Voter Packet with The Wheel of Time, Convention Deadlines, White Sand Graphic Novels. Dragonsteel Entertainment. 2014-05-30 [2014-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12). 
  28. ^ 28.0 28.1 Lang, Brent. DMG Nabs Rights to Brandon Sanderson’s ‘Cosmere’ Book Universe in Massive Deal (EXCLUSIVE). Variety. 2016-10-27 [2019-07-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1) (英语). 
  29. ^ Brandon Sanderson Has Completed the First Draft of Oathbringer, Book 3 of The Stormlight Archive. Tor.com. 2016-12-09 [2017-01-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10). 
  30. ^ Skyward is out today!. brandonsanderson.com/. 2018-11-06 [2018-11-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6). 
  31. ^ Faculty & Staff Directory. Department of Humanities,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2014-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0-31). 
  32. ^ Sanderson, Brandon. Application deadline for my BYU creative writing class is Monday. Dragonsteel Entertainment. 2013-12-20 [2014-12-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2-22). 
  33. ^ 33.0 33.1 Sanderson, Brandon. Sanderson's First Law. [2011-0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8-17). 
  34. ^ Sanderson, Brandon. Sanderson's Second Law. [2012-0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5-13). 
  35. ^ Sanderson, Brandon; Howard Tayler, Dan Wells. Writing Excuses Episode 15: Costs and Ramifications of Magic. www.writingexcuses.com (播客). May 18, 2008 [February 10,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19). 
  36. ^ 2005 RT Award Nominees & Winners. rtbookreview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October 21, 2013). 
  37. ^ 2006 RT Award Nominees & Winners. rtbookreviews.com. [July 13,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September 23, 2015). 
  38. ^ 2007 RT Award Nominees & Winners. rtbookreview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January 23, 2012). 
  39. ^ Universitat Politecnica de Catalunya. www.upc.edu. [August 28,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02). 
  40. ^ Whitney Awards 2007 Finalists. whitneyaward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41. ^ 2008 RT Award Nominees & Winners. rtbookreview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October 21, 2013). 
  42. ^ Whitney Awards 2008 Winners. whitneyaward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43. ^ Whitney Awards 2009 Finalists. whitneyaward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44. ^ 44.0 44.1 Whitney Awards 2010 Winners. whitneyaward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45. ^ Best Fantasy of 2010. 2011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28). 
  46. ^ The David Gemmell Legend Award for Fantasy Previous Winners. gemmellaward.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February 26, 2013). 
  47. ^ Whitney Awards 2011 Winners. whitneyawards.com.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2). 
  48. ^ Best Fantasy of 2012. 2012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3). 
  49. ^ The Hugo Award 2013 Hugo Awards. thehugoawards.org. [April 16,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1). 
  50. ^ The World Fantasy Awards 2013. worldfantasy.org. [August 15,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October 27, 2012). 
  51. ^ Best Fantasy of 2013. 2013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7). 
  52. ^ 2013 Winners.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24). 
  53. ^ Best Young Adult Fantasy Books of 2013. 2013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3). 
  54. ^ 2014 Hugo Award Winners. August 17, 2014 [March 1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August 19, 2014). 
  55. ^ The Gemmell Awards. [March 13,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December 8, 2015). 
  56. ^ Best Fantasy of 2014. 2015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11). 
  57. ^ 2014 Whitney Finalists. 2014 Whitney Awards Committee. 2015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58. ^ Best Fantasy Books of 2015. 2015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5-02). 
  59. ^ Best Young Adult Fantasy Book of 2015. 2015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20). 
  60. ^ 2016 Hugo Awards. April 2016 [2021-08-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28). 
  61. ^ 2016 Dragon Award. Internet Speculative Fiction Database. [September 7, 20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03). 
  62. ^ David Gemmel Legend Awards 2018. sfadb.com. [October 28,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4). 
  63. ^ Hugo Awards 2018. sfadb.com. [October 28, 20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