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巴克圖戰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廷巴克圖戰鬥
馬里北部衝突的一部分
日期2013年3月20日–3月21日
地点
结果 法馬聯軍勝利
参战方

 法國

 马里
MOJWA
兵力
未知 50名
伤亡与损失
马里 1人陣亡
8人受傷
10人陣亡

廷巴克圖戰鬥Battle of Timbuktu) 是一場發生於2013年3月20日至3月21日期間的戰鬥,馬利軍和伊斯蘭團體在廷巴克圖爆發衝突,另外還有法軍提供空襲協助。最終法馬聯軍取得勝利。

概況[编辑]

2013年3月20日的晚間至3月21日,一群西非統一和聖戰運動(MOJWA)的伊斯蘭份子嘗試滲透入該城機場,並有一臺載著武裝份子的車輛意圖闖進城內,但被法馬聯軍逼退。[1]

幾個小時過後,一名自殺炸彈客引爆炸彈,機場的爆炸亮光傳到廷巴克圖。這位自殺炸彈客偽裝成馬利軍隊,並將車輛靠近馬利軍後引爆,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爆炸後,馬利和法國軍隊都作好戰鬥的準備。此時,一輛可疑車輛被法軍鎖定並開火,使得三人受傷,但這輛車其實是屬於馬利軍方。

戰鬥期間,法軍動用了兩架幻象2000D戰鬥機協助地面部隊,干擾伊斯蘭份子。機場的衝突在隔天凌晨四點後加劇,不過三個小時後宣告結束。

根據法軍說法,此次衝突的伊斯蘭份子約有五十名左右。[2]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