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岁扮演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兩名成年女子扮演成年紀比自己小的兒童。

異歲扮演(英语:Ageplay是一種角色扮演的形式,扮演者的個人行為、待人處事的態度或服裝上與他們原本的年齡相異。這種扮演可以是沒有色情意味的、或是在性角色扮演裡以有色情意味的方式呈現。任何年齡都可以是扮演的對象,不過通常會扮演比自己年輕的角色,扮演較自己年長的角色較不多見。[1]

色情異歲扮演[编辑]

異歲扮演可以帶有色情的意味,可以是非常輕微的、或是非常明顯的色情含義。在支配與臣服的關係中,異歲扮演可以強化這樣的情境。

異歲扮演可以模擬亂倫情境,而進行扮演的雙方除了年齡上的扮演、也必須塑造性化的家人形象[2],在父親的女兒(Daddy's girl)戀物癖形式中,真實或幻想的年齡差異是這類型角色扮演的基礎,而女兒被描繪成年輕的一方。[3]

異歲扮演不被專業的心理學家視為戀童癖或疑似戀童癖。[4]

相關條目[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引用[编辑]

  1. ^ Sybil Holiday; Henkin, Bill; Henkin, William A. Consensual Sadomasochism: How to Talk About It and How to Do It Safely. San Francisco: Daedalus Publishing Company. 1996: 60. ISBN 978-1-881943-12-9. OCLC 39923440. 
  2. ^ Weiss, MD. Working at play: BDSM sexuality in the San Francisco Bay area. Anthropologica. 2006, 48 (2): 229–246. JSTOR 25605313. doi:10.2307/25605313. 
  3. ^ Aggrawal, 2008, p. 121.
  4. ^ Aggrawal, 2008, p. 147.

来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