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張君默(1939年),原名張景雲,出生於廣東新會。1946年,他隨父母南下到香港。7、80年代,曾經是名噪一時的香港作家,過去主要在《明報》撰寫小品文。

簡介[编辑]

原籍廣東省江門市,一九三九年出生,一九四六年隨父母移居香港至今。中學就讀於香島中學,因肺病未能畢業。病癒後踏足社會,工作於出版社與報社,並且開始寫作。自言倘若不是由於一場大病,就不會變得多愁善感,終於走上寫作的道路。 一九七九年,生平被載入北京語言學院出版之《中國文學家辭典》。 一九八四年以短篇小說《模特兒之戀》獲廣州「花城文學獎」。 一九九四年,以其二十餘年對古玉之收藏與研究,寫成《玉典》一書。[1]

作品書目[编辑]

遙遠的星宿

蟻國

君默小品

玉典

聚散依依

往事匆匆

粗咖啡

大追蹤

大預言

山居

不怕鬼的故事

玉玦

飛越彩虹

異人

掌上小品

黑貓行動

電眼(全文閱讀)

誤殺

模特兒之戀

蝶神

鬧市驚奇

寶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異象系列)

寶圖簡介

老頭兒店那張寫在山羊皮上的藏寶圖,烙著一組等待發酵演繹的密碼,誰尋到那個寶藏,誰便富可敵國。

可是那張山羊圖數次被人買走,又數次回到老頭兒店,現在還待在那裡等待下一位主人。但是店主預言,即使再被買走,終久還是要回到他的店裡來,簡直不可思議!

  1. ^ 作家檔案 張君默. [2016-03-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