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的女兒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強盜的女兒
瑞典小說《強盜的女兒》繁體中文版本封面
原名Ronja Rövardotter
作者阿思緹·林格倫
译者張定綺
类型兒童文學
语言瑞典語
主题奇幻
發行信息
插圖艾隆·維克南
出版机构瑞典Rabén & Sjögren
中華民國遠流
出版時間1981年
出版地點 瑞典
中譯本出版日期2008年4月1日
规范控制
ISBN91-29-54877-2
OCLC9462379
杜威分类法899
LC分类法PT

強盜的女兒》(瑞典語Ronja Rövardotter)是由瑞典女作家阿思緹·林格倫在1981年發表的兒童文學小說。

故事簡介[编辑]

馬特(Mattis)是居住在某處山中古堡裡的強盜頭子。有一天馬特的妻子為他生下了女兒,而那名女孩被命名為隆妮雅(Ronja)。

隆妮雅長大後慢慢探索古堡外的環境,並開始了解到這世界的美好。但某日隆妮雅父親馬特的死對頭鮑卡(Borka)為了躲避被官兵追捕、帶領他的強盜團居住在馬特家旁。

起初隆妮雅對於鮑卡一家反感,但在結識了鮑卡的兒子柏克(Birk)後開始有了不同的想法。而隆妮雅與柏克的交情,也逐步慢慢改變馬特一家與鮑卡一家的對立關係。

改編作品[编辑]

上基爾希演出的《強盜的女兒》一景
  • 電影
小說改編的電影版由泰治·丹尼爾森執導、於1984年在瑞典上映。隔年此部作品在柏林國際影展上獲得銀熊獎。[1]
  • 音樂劇
1984年德國作曲家阿賽爾·柏格斯坦登(Axel Bergstedt)編寫了《強盜的女兒》音樂劇,當時共招集100名以上人員共同協助完成此部戲劇。
  • 舞台劇
曾於2006年在德國上基爾希一帶演出。
  • 動畫
NHK多玩國籌劃改編的電視動畫版於2014年秋季在日本播出,內容則是由動畫導演宮崎吾朗所執導。[2]

參考資料[编辑]

  1. ^ 第35屆柏林影展 (1985) 35th Berlin Film Festival. 開眼電影. [2014年2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2月21日). 
  2. ^ 宮崎吾朗監督、初のTVシリーズアニメ「山賊の娘ローニャ」今秋放送. IT Media. 2014年1月31日 [2014年2月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2月22日).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