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聖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當代聖經,是於1974年出版的中文聖經譯本,由漢語聖經協會(Chinese Bible International Limited)籌劃翻譯,該會前身是成立於1987年11月的當代聖經出版社,而當代聖經出版社的前身,便是早在1968年成立的國際新力出版社(Living Bibles International)的香港辦事處。

翻譯參考文本[编辑]

  • 英文聖經意譯本《活潑真道》(The Living Bible)由美國神學家戴肯尼(Kenneth Taylor)著,是根據 American Standard Version (1901) 為藍本翻譯,版權屬 Tyndale House Foundation。其後戴肯尼邀請一些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學者修訂該譯本,重譯並以 New Living Translation (NLT)為名出版。

特色[编辑]

影響[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