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阿奈特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彼得·阿奈特
彼得·阿奈特 , 1994
原文名Peter Arnett
出生Peter Gregg Arnett
(1934-11-13) 1934年11月13日89歲)
Riverton, New Zealand英语Riverton, New Zealand
职业記者新聞主播
配偶Nina Nguyen
1964年结婚—1983年结束)
儿女Elsa, Andrew
奖项關於越南戰爭期間的國際報導中,榮獲1966年普利策奖

彼得·葛雷格·阿奈特(英語:Peter Gregg Arnett,1934年11月13日)出生於紐西蘭,是紐西蘭裔美國國籍戰地記者

彼得·阿奈特在1960年代越南戰爭起就開始採訪戰地新聞,因此在1966年得到普立茲獎;也曾在八二三砲戰期間到中華民國所管轄的金門馬祖採訪,當時是美聯社所屬的記者。

1983年,彼得·阿奈特到中美洲採訪聖地牙哥暴動及薩爾瓦多暴動,從此從文字記者轉為在攝影機前報導的記者。[來源請求]

1990年的波斯灣戰爭期間,彼得·阿奈特為美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而進入伊拉克,並且成功訪問到伊拉克總統海珊。但也因為採訪美軍轟炸過、宣稱是一座化學武器工廠的奶粉工廠,而引起美國國內的反彈。

1998年,彼得·阿奈特在CNN及《時代雜誌》聯合製作的節目《NewsStand》中,揭發越戰期間美軍曾在寮國的“順風行動英语Operation Tailwind”(Operation Tailwind)中對北越使用沙林毒氣。因此美國國防部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施壓開除彼得·阿奈特,雖然CNN並未開除他,但之後他轉往國家廣播公司(NBC)任職。(2013年7月14日,美國HBO電視劇《新闻编辑室》將相關事件融入第2季劇情中。)

2003年,彼得·阿奈特為NBC、MSNBC國家地理頻道進入伊拉克採訪伊拉克戰爭,但因為接受伊拉克國營電視台的專訪,直言美軍的第一次軍事行動將會有挫折,而遭NBC及國家地理頻道開除。但隨後馬上有台灣TVBS、英國《鏡報》、比利時民營電視網等多國新聞媒體與他簽約持續採訪報導伊拉克戰爭新聞。

著作[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