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血龍騎士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復仇龍騎士
誓血龍騎士
  • ドラッグオンドラグーン
  • Drakengard
类型动作角色扮演
平台PlayStation 2
开发商Cavia
发行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总监横尾太郎
制作人柴貴正、岩崎拓矢
设计师安井章
编剧横尾太郎、名取佐和子
美术藤坂公彦
音乐佐野信義
系列龙背上的骑兵系列 编辑维基数据
模式單人
发行日PlayStation 2
  • 日本:2003年9月11日
  • 北美:2004年5月2日

誓血龍騎士(日版名:ドラッグ オン ドラグーン,Drag-On Dragoon,英文版名:Drakengard,中国大陆译作“龙背上的骑兵”,香港和台湾译作“誓血龍騎士”)是2003年9月11日史克威爾艾尼克斯PlayStation 2平台發售的一款動作角色扮演遊戲。玩法上融合2類差異性頗大的戰鬥系統為其特色,包含了操縱主角一人的地面作戰和駕馭飛龍的空戰。本作為《誓血龍騎士系列》的首作,續作有《誓血龍騎士2》和《誓血龍騎士3》。

故事大綱[编辑]

人物介紹[编辑]

凱姆カイム,聲:池畑慎之介池畑慎之介
原本為小國的王子,在十八歲生日那天目睹雙親被帝國軍的黑龍所殺害,發誓復仇投入聯合軍反抗帝國。
序章時戰鬥中與瀕死的紅龍「安吉爾」以自己的「聲音」作為代價契約,得以延續生命與取得力量,並在舌頭上烙下契約之印。
安吉爾アンヘル,聲:ピーター池畑慎之介
紅龍。序章時被帝國軍釘在女神之城瀕臨死亡,被凱姆強烈的生存意志所打動,決定與凱姆訂下契約,延續生命與奉獻力量給凱姆。
於E結局中的「新宿事件」,與凱姆一同穿越了一千年後的時空,來到現代世界,因被現代兵器擊中再加上為了拯救世界而耗盡了自身的魔力所致,與凱姆一同殞落,也是開啟《尼爾》系列劇情的關鍵。
芙莉亞葉フリアエ,聲:初音映莉子
凱姆的妹妹。支撐世界的封印之一的「女神」。
喜歡自己的哥哥,但是感情總是壓抑在心中。作為「女神」無法自由行動,且承受著巨大的壓力與痛苦。
尤巴鲁特イウヴァルト,聲:唐澤壽明
凱姆與芙莉亞葉的好友,也是芙莉亞葉的未婚夫。擅長唱歌與彈豎琴。
雖然有著讓芙莉亞葉欣賞的歌聲,但是在武藝上比凱姆差,對凱姆有強烈的劣等感。為了追求能夠守護芙莉亞葉的力量,以自己的「歌聲」作為代價與黑龍訂下契約,並在脖子上烙下契約之印。
黑龍ブラックドラゴン
與尤巴鲁特契約的黑龍,在凱姆十八歲生日時殺死凱姆的父母。力量能夠與紅龍匹敵。
雷納德レオナール,聲:山寺宏一
住在封印之森的男子,有戀童的癖好。
家鄉與自己的弟弟被帝國軍所毀滅而絕望,在自殺未遂之際,與妖精以自己的「視力」作為代價訂下契約,於自己的瞳孔烙下印記。
妖精フェアリー,聲:宮村優子
雷納德所契約的對象,喜歡嘲笑、取笑他人(特別是針對雷納德)。
雅俐奧修アリオーシュ,聲:林原惠
被帝國軍囚禁的精靈女性。
某日目睹丈夫與自己的小孩被殺害而精神崩潰,對於小孩有著強烈的執著。以「將孩子守護在自己體內」為理由,到處殺害小孩並啃食小孩的身體。
以自己的「子宮」作為代價,與元素精靈的溫蒂妮與沙羅曼達契約,並於腹部烙下契約之印。經過契約而失去生育能力,使得雅俐奧修的精神崩壞變得更瘋狂。
溫蒂妮、沙羅曼達ウンディーネ、サラマンダー
雅俐奧修所契約的水精靈與火精靈。
瑟雷セエレ,聲:村上想太
被母親所寵愛於一身的少年,住在祭祀岩巨人的村落。
對於瑪娜被母親所虐待感到自責,常常懲罰自己減輕自己的罪惡感。
以自己的「時間」作為代價與岩巨人訂下契約,自身因為失去「時間」緣故,自己的肉體上永遠無法成長,契約烙印於頭部以下的身體。
岩巨人ゴーレム
由岩石注入生命之力的巨人,沒有任何思考能力與感情,只聽從主人的指揮。
威爾德雷ヴェルドレ,聲:家弓家正
侍奉女神的神官長,負責維持封印的關鍵人,相當溫吞,容易受到刺激。
以自己的「毛髮」作為代價,與石化的老龍訂下契約,在頭部至手背上烙下契約之印。
瑪娜マナ,聲:鄉里大輔山下夏生
帝國「天使教會」的司教,瑟雷的雙胞胎妹妹。
被母親所厭惡常被施以虐待,但是卻不怨恨母親,反而產生強烈的病態心理。

評價[编辑]

评价
汇总得分
汇总媒体得分
Metacritic63/100[1]
评论得分
媒体得分
电脑与电子游戏8/10[2]
Edge8/10[3]
Game Informer7.5/10[5]
GameSpot7/10[6]
IGN7.9/10[7]
PlayStation杂志英语PlayStation:_The_Official_Magazine6/10[8]
VideoGamer.com6/10[9]
Fami通29/40[4]


參考文獻[编辑]

  1. ^ Drakengard for PlayStation Reviews. Metacritic. [2013-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16). 
  2. ^ CVG Staff. Review: Drakengard. Computer and Video Games. 2004-06-14 [2014-03-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26). 
  3. ^ Drag-On Dragoon. Edge. December 2003, (130): 98. 
  4. ^ Winkler, Chris. Famitsu Weighs in on Drag-on Dragoon, Harvest Moon: A Wonderful Life. RPGfan. 2003-09-03 [2014-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01). 
  5. ^ Drakengard Review. Game Informer. 2004-02-23 [2013-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4-04-14). 
  6. ^ Kasavin, Greg. Drakengard Review. GameSpot. 2004-02-23 [2013-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26). 
  7. ^ Dunham, Jeremy. Drakengard Review. IGN. 2004-02-13 [2013-11-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7). 
  8. ^ Drakengard. PlayStation Magazine. May 2004, (110): 39. 
  9. ^ Jarvis, Adam. Drakengard Review. VideoGamer.com. 2004-08-20 [2014-0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26). 

外部連結[编辑]